•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AFS:缺芯有所缓解,上周全球仅减产2.2万辆车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1-22 16:48:34
核心提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为1012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约2.2万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11月21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为1012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约2.2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198.1万辆,占总减产量的19.6%。AFS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会攀升至1128.5万辆。

上周,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减产量为2.2万辆,其中,北美地区损失了1.9万辆汽车的产量;其次是欧洲地区,削减了3,000辆汽车的生产;中国、亚洲其他地区、南美洲、中东和非洲减产的汽车数量均未过千。

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行业上周的减产主要来自北美工厂。但根据AFS的最新报告,与今年早些时候的水平相比,上周减产的数量不大,另外,全球其他几个地区的工厂也没有进一步削减汽车生产。

AFS:缺芯有所缓解,上周全球仅减产2.2万辆车

芯片短缺严重冲击了汽车行业,迫使汽车制造商削减了汽车的生产。为了确保未来的芯片供应,各国和汽车制造商纷纷采取措施,或加大投资,或提供优惠政策,或加大与芯片制造商的合作……

日本政府为了吸引更多的芯片制造商,打算支付本国半导体工厂一半左右的建设成本。第一批获得日本政府投资的可能是台积电和索尼计划建设的价值7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承诺将帮助建设两家公司的合资工厂。

通用汽车将与7家芯片制造商共同开发半导体,以生产能够在其汽车上处理更多电子功能的芯片。通用计划合作的芯片制造商包括高通、意法半导体、台积电、瑞萨电子、安森美、恩智浦和英飞凌。

福特与格芯宣布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目的是增加格芯向福特供应的芯片数量。两家公司合作研发的芯片可能会用于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和车内网络等,将促进福特和美国汽车行业的芯片供应。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22I70281391C901.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