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了,东风正式挂牌出售东风悦达起亚股权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1-11-19 15:33:22

东风要出售所持旗下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股权的传闻,终于有了正式的确认消息。11月19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25%股权的转让信息,转让价格为2.97亿元,转让方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定了,东风正式挂牌出售东风悦达起亚股权

图片来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截图

东风悦达起亚是东风汽车集团、悦达集团和起亚汽车在1992成立的三方合资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25%和50%。

东风悦达起亚曾经也有过堪称“黑马”级别的市场表现,2014年-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曾连续3年交出超过60万辆的年销量。但进入2017年之后,这家合资车企的市场境遇就每况愈下,销量大幅度下滑,2020年的全年销量已不足25万辆。

长时间低迷的市场表现,不可避免的就会拖累东风悦达起亚整体的财务状况。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显示,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共计亏损47.5亿元,今年前10个月的亏损额为26.12亿元。中京民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东风悦达起亚做的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东风悦达起亚的净资产只有3.5亿元,评估价值为11.88亿元。

定了,东风正式挂牌出售东风悦达起亚股权

图片来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截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9I7028087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悦达起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