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鹏G9全球首发亮相,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硬件架构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1-11-19 12:23:36

11月19日,在2021广州车展上,小鹏第四款产品小鹏G9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未来将成为小鹏汽车旗下的旗舰产品,该车型也是首款搭载全新LOGO标识的车型。

小鹏G9全球首发亮相,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硬件架构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据官方资料,小鹏G9基于领先行业一代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小鹏G9也将因此成为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

硬件结构之外,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的整车级分层式软件平台架构基于用户对不同类型软件使用需求的差异性,将整车软件做了系统软件平台、基础软件平台、智能应用平台的分层定义,以此使智能功能,如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语音车控车设、智能场景等功能做到快速开发和迭代。

小鹏G9全球首发亮相,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硬件架构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另小鹏汽车称,小鹏G9还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以千兆以太网为主干的通信架构,同时支持多通讯协议,让车辆在数据传输方面更快速,以此支持以大量数据传输为基础的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座舱、OTA等智能功能。同时基于更加规范的设计及更加标准的测试,通信的可靠性也大幅提升。

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使小鹏G9具备更为完备的自诊断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具体来看,基于分层式软件平台架构,智能功能可更快速开发,小鹏G9的OTA迭代速度大大加快。同时得益于多个控制器可同步刷新软件,升级过程时间大大缩短,整车级OTA时间可控制在30min以内。此外,域控制器均作内存分区,一个区用于升级,一个区用于车辆正常运行,从而在升级期间不影响车辆使用,待车辆重新复位启动后即可完成升级。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9I70280820C601.shtml

文章标签: 小鹏G9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