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超声波电池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Titan完成3300万美元B轮融资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1-18 17:02:4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基于超声波的电池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Titan Advanced Energy Solutions(Titan)宣布完成3300万美元B轮融资,由The Heritage Group的企业投资部门HG Ventures领投。Titan将使用此笔资金加快其电池诊断和电池传感/管理技术的工业规模部署,以推动更安全、更高效的锂离子电池制造、运营和再利用。

超声波电池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Titan完成3300万美元B轮融资

(图片来源:Titan Advanced Energy Solutions)

此轮融资还有来自美国、欧洲、亚洲和中东的其他投资者,如H+ Partners、GS Futures、GS Energy、Doral Energy-Tech Ventures和Fortistar。现有投资者Energy Innovation Capital和SE Ventures也继续参投。

Titan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hawn Murphy表示:“我们基于超声波的技术跨越电池生命周期。在制造、第一次使用,到第二次生命和回收过程中,我们将解决影响全新和二次利用锂离子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不断推动向电气化的转变。”

传统的电池管理系统(BMS)使用电压、电流和温度输入的组合来确定如何安全操作锂离子电池,并输出充电状态(SoC)和健康状态(SoH)。然而,现有的BMS技术实际上并没有测量SoC和SoH,只是进行了评估。

相比之下,Titan会测量两个关键参数:健康状态(SoH)和充电状态(SoC),而这两个参数决定了电动汽车或设备的BMS如何以高精度和精确度运行。

充电状态。声音通过不同的介质时速度不同。这对于确定电池的SoC非常有效。充满电的电池更硬,锂离子在阳极中,并且声速比电池充电少时更快。通过超声波,Titan可以在电池寿命的所有阶段以99%的准确度和精确度测量SoC。由于SoC可以反映物理存在于阳极中的锂离子的体积,因此可以不用考虑电流。

健康状况。超声波在检测/评估、尺寸测量、材料表征和揭示材料变化方面非常有效。随时间推移,一些化学过程会影响电池的物理特性,从而影响其容量。主要的降解机制之一是二次固体电解质界面(SSEI)的生长。该界面是一种阻止锂离子从阳极正常流动到阴极的斑块(长有机聚合物链)。

目前,Titan系统已被证明可为NMC、LMO和LFP电池提供99%的实时SoC/SoH准确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8I70280720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