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dSpace和Nordsys合作加速V2X开发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1-17 14:44:2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开发仿真和验证工具供应商dSpace与V2X专家 Nordsys GmbH宣布达成合作,加速开发互联自动驾驶汽车。首先,双方展示了一个接口,将dSpace的ADAS和AD功能仿真解决方案与Nordsys的waveBEE V2X解决方案连接起来,以形成一个全新的测试和验证平台。

dSpace和Nordsys合作加速V2X开发

(图片来源:dSpace)

通过V2X通信,车辆可以实现互联并与周围的基础设施联网,从而使自动驾驶汽车在未来道路上具有预测性和安全性。大量技术以及众多用例的使用大大提高了复杂性,因此V2X应用程序需要高性能的仿真和验证解决方案。

waveBEE的V2X接口汇集了dSpace和Nordsys的技术,支持欧洲、北美和中国地区的不同通信标准DSRC和C-V2X及其相关协议栈。因此,它可以测试各种用例,包括稳健性和可靠性测试。V2X应用程序可以首先在dSpace的基于Veos PC的仿真平台上进行虚拟测试,然后使用硬件在环(HIL)程序,从而涵盖最重要的开发阶段。此外,dSpace的软件解决方案与waveBEE相结合,可实现V2X与真实车辆传感器和GNSS位置数据的集成,从而允许基础设施仿真和传感器仿真。

dSpace互联性产品经理Gregor Hordys表示:“全新测试平台覆盖从V2X Day One到传感器共享和协同驾驶的应用。凭借该测试平台,我们汽车价值链的客户可以轻松地测试V2X应用与传感器,以及进一步结合ADAS和AD驾驶功能。”

Nordsys首席执行官Manfred Miller表示:“与dSpace的合作是Nordsys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对合作OEM和一级供应商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结合既定的dSpace测试解决方案与灵活且可扩展的waveBEE V2X系统,我们将为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开辟全新可能,甚至超越L3级别自动驾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7I7028053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