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顺为资本领投,矿区无人驾驶公司路凯智行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盖世汽车 Sunny 2021-11-16 10:17:55

日前,路凯智行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达泰资本跟投,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场景化开发、标准化交付、人才团队扩充等方面。

今年4月,路凯智行宣布已于去年10月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由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和达泰资本共同领投。

根据天眼查资料,路凯智行成立于2020年5月,主要研发L4级特种车辆自动驾驶技术和场景管理系统(以宽体车为主),并提供相应的运营服务,目前专攻矿山场景。其核心创始团队具有清华系背景,专注于自主研发、设计、运营及服务L4+级无人驾驶车队及场景管理系统。

就当下的发展情况来看,矿区被认为是最适合无人驾驶落地的场景之一:矿区运输道路封闭,矿车运输路线基本都是固定的点对点,且车速往往低于30km/h。更重要的是,矿区不会面临牌照限制问题。

顺为资本领投,矿区无人驾驶公司路凯智行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图片来源:路凯智行

路凯智行创始人兼CEO谢意曾公开表示,矿区场景将成为国内自动驾驶最先落地的场景,并能真正实现商业效益,对应千亿以上的市场,不仅市场痛点明确,国家政策导向也在加速推动煤炭智能化的改造。

目前,除了路凯智行,已有踏歌智行、易控智驾、慧拓智能、伯镭科技、盟识智驾等矿区无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内蒙、河南、北京等地做测试或运营。其中,包括易控智驾、踏歌智行和盟识科技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已于前段时间陆续获得融资。

如果将这些相近时间段的融资事件放在一起看,那么看似普通的资本动作,可能意味着特定场景的自动驾驶,甚至是整个自动驾驶行业处于前所未有的红利期。不过,这可能也意味着行业加速进入淘汰赛,马太效应即将显现。对于赛道上的每个选手而言,只有在洗牌前夕抓住机遇、提升综合实力,才能在行业大洗牌后笑看风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1/16I70280339C601.shtml

文章标签: 矿山 盟识科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