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Vortex与Cepton合作 推出基于LiDAR的V2I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0-09 14:26:3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供应商Cepton Technologies和 美国Vortex IoT公司合作,通过结合各自的技术,将英国公交车变为实时道路检查工具,为城市资产管理提供基于LiDAR的车辆到基础设施(V2I)解决方案。

Vortex与Cepton合作 推出基于LiDAR的V2I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Cepton)

通过使用5G无线技术,Vortex的LiDAR驱动连续城市扫描仪系统(Continuous Urban Scanner System,CURBS)可实时识别坑洼、表面损坏和路边缺陷等状况,从而将数据传输给道路管理团队,进而管理资产和基础设施。

该解决方案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并采用Cepton的Vista®-P60高分辨率LiDAR传感器,从而可以创建出城市环境的详细地图。而创建地图是通过将CURBS产品改装到车辆上,创建实时3D扫描和动态监控系统实现的。该嵌入LiDAR的CURBS产品可安装于公共交通工具上,如公交车队、垃圾回收车和移动执法车等,因此能够精确定位可能需要维修的区域,从而及早发现问题。

CURBS通过5G网络流式传输处理过的信息。重要的是,这些信息不仅可为道路维护等服务提供实时信息,还可推动以优化交通管理为目标的智能决策,例如在易发生事故地区启用预防措施并提高交通效率。这些预期改进旨在最终实现减少碳排放,同时使城市更安全智能。

该解决方案目前正在英国西米德兰兹进行试点。该试点项目隶属于由英国政府资助的名为“WM5G”的5G计划,合作方为Vortex、英国国家快运公司(National Express)和英国电信集团公司(BT)。

WM5G运输项目经理David Conner表示:“WM5G运输团队旨在支持该地区的5G创新,使传输网络更安全、更可持续、对用户更直观。”

Vortex与Cepton合作 推出基于LiDAR的V2I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Cepton)

Vorte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Sutton表示:“随着车辆变得越来越智能,城市基础设施也需要进行创新以匹配智能车辆。未来,CURBS等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将变得十分普遍。”

Cepton首席执行官Jun Pei博士表示:“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在安全、准确和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中越来越重要。我们很高兴与Vortex合作,通过使用基于MMT的LiDAR解决方案,使CURBS不断实现其目标,即助力全球城镇变得更安全、环保和高效。”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9I70275825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