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汽正式成立零束科技有限公司

盖世汽车 Vivi 2021-10-29 18:50:28

10月29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投资设立“零束科技有限公司”。零束科技注册资本为37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认缴出资34.5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93.24%;上海零升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员工持股平台)认缴出资 2.5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6.76%。

作为上汽集团实现“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主要载体,零束科技聚焦打造智能车云管端一体化的全栈技术解决方案,包括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云管端一体化SOA软件平台、OTA+网络安全、智能车数据工场以及跨域融合端到端数字化体验产品,为智能汽车铸造新的“灵魂”,并将这个新的大脑和灵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上汽正式成立零束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零束科技

今年7月,上汽集团正式批准“零束银河全栈3.0技术解决方案”启动自主研发。与零束银河全栈1.0相比,零束银河全栈3.0将聚焦舱驾一体、人机共驾的融合智能驾驶体验、中央车载电脑和区域控制、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全天候OTA和全栈数据工场,以及开放高效的智能车生态圈。就整体电子架构而言,银河全栈3.0进一步中央集中化,各域和中央计算单元融合集中,形成主从两个车载电脑,全面支撑L4以上智能驾驶。根据规划,相关成果将于2024年搭载于高端智能车型上市。

为此,过去两个月零束科技也在积极推动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包括地平线、芯驰、联合电子、恩智浦、创时智驾等,以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生态蓬勃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零束科技的成立,10月29日上汽集团还提出,拟投资设立飞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并将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的 R 品牌独立出来,由飞凡汽车以轻资产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加快提升市场竞争力。这意味着,R品牌将正式独立运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9I7027837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