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曹操出行、T3出行相继完成巨额融资,网约车市场要“变天”?

盖世汽车 Vivi 2021-10-26 18:13:20

10月26日,T3出行宣布完成77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联合体领投,应通科技、同程旅游、鸿为资本、德载厚资本等跟投,一汽、东风、长安、阿里、腾讯等老股东继续加持。

曹操出行、T3出行相继完成巨额融资,网约车市场要“变天”?

图片来源:T3出行

有意思的是,8月底吉利旗下曹操出行也刚刚拿到了38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苏州相城金控集团、苏州高铁新城国控集团、苏州城投公司、农银国际苏州公司、东吴创新资本等。据悉,目前曹操出行正与投资商磋商新一轮融资,下一轮融资可能会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

由此可见,尽管滴滴遭遇了网络审查,但这并没有打消资本对网约车市场的热情。尤其是以曹操出行和T3出行为代表的的参与者,正被视为网约车行业最有实力的玩家,毕竟他们背后都有整车厂加持。

比如T3出行,作为长安汽车、中国一汽、东风汽车联合腾讯、阿里、苏宁等共同成立的出行平台,截止目前T3出行已经进入了41座城市,活跃用户5400万人,日峰值订单量约200万单,俨然成了国内网约车市场的主要玩家之一。

而曹操出行则背靠吉利体系,近来月订单量增长也比较明显。据交通运输部此前数据显示,2021年6-7月,曹操出行订单分别环比增长4.8%、32.2%,超过滴滴、美团打车、T3出行。8月曹操出行订单量虽然环比下降3.4%,但表现依然优于美团打车和滴滴。目前,曹操出行每日订单量在中国网约车市场排名第二,覆盖62座城市,市场份额为15%-30%。

另外,阳光出行、美团打车、如祺出行、享道出行等出行平台,近两个月订单量也都迎来了增长。这意味着,随着7月初滴滴多款相关App被下架,网约车市场正遭遇重新洗牌,从原来一家独大转入群雄割据的新竞争局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6I70277904C6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