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米入股「欧铼德微电子」,后者为OLED显示驱动芯片研发商

盖世汽车 Sunny 2021-10-25 14:50:45

据天眼查App显示,日前北京欧铼德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欧铼德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为OLED显示驱动芯片研发商,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该公司股东新增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最近,小米在芯片相关领域的布局“出手迅速”。上周,安全控制类芯片研发商上海爱信诺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

小米入股「欧铼德微电子」,后者为OLED显示驱动芯片研发商

图片来源:天眼查

除了爱信诺航芯电子,小米于近期投资了云途半导体、裕太微电子、聚芯微电子;于6月领投芯片设计公司易兆微电子Pre-IPO 轮融资;于1月入股芯片研发商晶视智能。将时间轴拨到2021年之前,小米也有半导体领域的投资储备,比如投资比亚迪半导体、思特威和灵明光子。

当下全球汽车产业都面临着“缺芯”困局,构建完整车规级生态链已成为国产芯片企业迫在眉睫的任务。孵化更多芯片供应商,保证未来智能汽车的芯片供应,这已经成为相关企业和机构的布局思路和投资机会。那么,小米自然也要紧抓机遇。

10月19日,雷军在投资者日上透露,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他的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距离雷军官宣造车已经200多天。而小米的第一台车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很明显从零开始是来不及的,只能去收购不同环节的企业或是展开合作。所以,近期小米不是在买买买,就是在买的路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5I7027771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