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沃尔沃汽车因安全气囊隐患扩大召回,涉及30多万辆车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0-22 17:53: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此前沃尔沃发生了一起车辆安全气囊破裂事故,导致人员死亡。由于驾驶员身侧的安全气囊可能存在缺陷,沃尔沃汽车再次面向全球召回了306,782辆老款车型。随着召回范围的扩大,沃尔沃表示,全球两次召回的汽车总数为767,551辆。

沃尔沃汽车因安全气囊隐患扩大召回,涉及30多万辆车

(图片来源:沃尔沃)

10月初,沃尔沃因安全气囊致死事故发起了第一次召回,在全球召回逾46万款老款车型,涉及的车型是2001至2006年款的S80和2001至2009年款的S60。

此次召回涉及2001年至2008年款的V70和XC70部分车辆。沃尔沃说,美国市场2008款车型没有受到影响。

沃尔沃发言人Thomas McIntyre Schultz表示:“我们正在开展更广泛调查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汽车存在危险。这个问题只影响老款汽车。我们目前的车型阵容没有受到影响。”

在这两次召回中,沃尔沃车辆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都是由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生产的,安全气囊总成制造商是奥托立夫(Autoliv)。

根据沃尔沃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份安全召回报告,这两次召回车辆的驾驶员身侧的安全气囊充气器在启动时可能会爆炸,爆炸后的金属碎片可能会击中车内人员,有可能导致伤亡。

安全气囊中含有推进剂,在长期暴露在高温和湿度下后,推进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解。

根据NHTSA的文件,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如果经常暴露在高温和潮湿的环境中,会有很高的爆炸风险”。沃尔沃表示,根据该公司的调查显示,爆炸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很低。

这一缺陷似乎与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的缺陷相似,高田问题气囊引发了汽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召回事件。但是,沃尔沃的召回与NHTSA正在调查的高田安全气囊无关。

沃尔沃将给受影响车辆更换最新的推进剂和气体发生器。沃尔沃将从10月14日开始通知经销商。从12月14日开始,沃尔沃经销商会通知车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2I7027748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