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Gentherm与DNS合作 开发创新型电池连接系统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0-22 16:30:10

盖世汽车讯 10月21日,创新热管理技术开发商Gentherm与大唐恩智浦半导体(Datang NXP Semiconductors,DNS)宣布,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一种新的电池连接系统,集成全球汽车市场中电池模块控制的电子元件。

Gentherm与DNS合作 开发创新型电池连接系统

(图片来源:Gentherm)

这种首创的电池连接系统将DNS的单电池监测集成电路(IC)和电阻抗光谱(EIS)与Gentherm电池连接系统(Cell Connecting Systems)的专有设计相结合,取代了复杂的传感器电缆线束。其中,Gentherm电池连接系统是一种由独特的机械结构工艺(MSP)制成的基于箔的导体。

通过将这两种技术结合,两家公司推出全新电池单体监控解决方案,可实现电池监控软件和系统的可见性,为显著改善电动汽车(EV)电池性能、安全性、寿命和用户反馈铺平道路。

Gentherm高级副总裁兼数字内饰和电池性能解决方案总经理Thomas Stocker表示:“此次合作将对电动汽车(EV)和相邻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是里程碑式的进展。通过测量电池内部电芯的实际健康状况和温度,我们能够提高电动汽车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从而为客户提高经济性和性能。”

大唐恩智浦半导体首席执行官Todd Liu表示:“DNS开发具有片上EIS功能的创新电池监控IC,可提供对电池内部发生情况的宝贵信息。通过结合Gentherm的先进电池连接系统技术,我们的IC可实现最高的电池安全性,以及最大化电池性能。”

今年10月,Gentherm和DNS向一家全球主要汽车电池制造商交付了该技术的第一个原型,是该原型在未来电池应用的重要里程碑成就。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2I70277478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