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Verizon、日产和CCTA合作开发互联车辆技术 提高道路安全性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0-22 14:03:24

盖世汽车讯 10月21日,技术和通信服务供应商Verizon宣布与日产北美公司(Nissan North America)的研究和高级工程团队完成了一项研究概念验证,展示了车辆和周围基础设施的传感器数据是如何在Verizon的无线网络边缘进行被处理的,以及是如何实时返回车辆发出紧急驾驶员通知的。这个过程只是蜂窝车对一切通信(C-V2X)的一个例子。此次测试将该过程成功应用于一些特定场景。在这些场景中,驾驶员可能无法看到行人,或者存在视觉障碍物,无法看到前方来车。康特拉科斯塔交通管理局(CCTA)将为其自动驾驶系统补助计划(Automated Driving Systems Grant Program)启动该技术的验证。此项补助计划将使该用例在康特拉科斯塔县的管控公共环境中进行测试,并在验证后进行潜在的实时部署。

Verizon、日产和CCTA合作开发互联车辆技术 提高道路安全性

(图片来源:Verizon Business)

Verizon Business工业物联网和汽车高级副总裁TJ Fox表示:“车辆与其周围环境之间的通信,或称C-V2X,将成为互联和自动驾驶未来最重要的交通创新之一。这一概念验证表明,使用Verizon蜂窝网络的边缘计算可以减轻车辆和公共基础设施的资源密集型计算负担(通过容纳软件平台并处理传感器数据),并且可以实时向外传送数据以发出可能的救生安全警报,或启用车内自动驾驶功能。”

Verizon、日产和CCTA合作开发互联车辆技术 提高道路安全性

(图片来源:Verizon Business)

日产北美技术中心副总裁Maarten Sierhuis博士表示:“在产品和技术上取得突破是日产业务的核心部分。成功开发该试点研究技术推动我们进一步实现承诺,即确保驾驶员和乘客安全以及实现未来移动出行。”

CCTA执行董事Timothy Haile表示:“交通问题严重且服务不足的社区非常需要更多的出行选择。CCTA很高兴能与Verizon和日产合作,测试满足实际交通需求的技术,同时为社区未来出行做好准备。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采取积极主动的安全措施,并与Verizon和日产共同测试技术,从而实现未来出行中安全的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

此次测试的重点是各种基于车辆和基于基础设施的传感器配置,以创建车辆和驾驶员视线之外潜在安全隐患的多视角图片。通过使用Verizon 5G Edge和AWS Wavelength,日产车辆和基础设施中的传感器数据会在Verizon的无线网络边缘进行处理,并通过蜂窝网络近乎实时地传回车辆,并使得日产的Intelligent Shared World平台启动驾驶员通知。当有行人从其他汽车后面步入道路时,或者由于大型车辆遮挡住了前方车辆时,该技术可向驾驶员发出通知,尤其是车辆要左转时。整个测试由日产在硅谷的研究和高级工程团队执行。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2I7027745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