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腾讯、如祺出行、人保股权、上海银基基于数字钥匙应用达成战略合作

盖世汽车 Jeff 2021-10-22 10:57:51

10月21日,第二届全国数字钥匙生态大会在珠海横琴召开。与会期间,腾讯、如祺出行、人保股权、上海银基正式签署数字钥匙赋能智慧出行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腾讯、如祺出行、人保股权、上海银基四方将集成优势资源,融合创新,推动数字钥匙创新应用场景的试点与落地。进一步尝试“互联网+科技+出行+保险”的产业融合与技术创新,展开基于如祺出行平台、银基数字钥匙、腾讯出行服务与腾讯车联网等核心产品及保险业务的线上线下融合合作,依托腾讯云、安全服务、位置服务等技术底座,开拓数字钥匙的创新应用场景与解决方案。

腾讯、如祺出行、人保股权、上海银基基于数字钥匙应用达成战略合作

从左至右:如祺出行首席运营官韩锋、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单宏寅、人保资本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尹航、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华南区总经理王健

腾讯方表示,还将与如祺出行、人保股权、上海银基联合,积极开展智能网联、智慧出行、车联网服务等版块的技术攻关及商业化探索,探索移动出行场景下的与车队管理、数字钥匙服务创新、数字钥匙社交应用,以及基于腾讯车卡数字钥匙小程序和腾讯云底座的联动,开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商业模式。 

活动现场,银基安全还发布了新一代数字钥匙产品。用户可无需携带物理钥匙,利用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就可以进入并启动车辆,还可选择远程分享钥匙给朋友。与此同时,银基安全在最新的数字钥匙产品中,从安全配对、链路层加密、基于PSK的身份认证、安全的时间基准、OTA安全更新、车控指令实时鉴权、链路层加密等几个方面增强了安全等级。

腾讯、如祺出行、人保股权、上海银基基于数字钥匙应用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银基安全目前已联合主机厂、Tier1、后市场服务厂商、保险公司、运营商等行业伙伴,共同建立了以数字钥匙为核心的汽车生态圈,可深度拓展的场景包括但不限于车队管理、礼宾服务、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权限控制、定位管理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2I7027740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腾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