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保隆科技荣膺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10-21 19:04:49

2021年10月18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第三届金辑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汽车城瑞立酒店圆满举办。保隆科技ADAS板块已经量产的双目摄像头及系统在自动驾驶领域荣膺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公司董事会秘书、技术中心总监尹术飞现场领奖。

保隆科技荣膺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图说:保隆科技董事会秘书、技术中心总监尹术飞现场领奖

整个金辑奖历时172天,经过专家评审和数百万网络投票,评选出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榜单以及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先生、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朱明荣先生、中国商飞总工,风洞实验室主任杨志刚先生、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总监徐政先生、奇瑞汽车产品开发总工程师陆献强先生、广汽研究院院级特聘专家董愚博士等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本次第三届金辑奖颁奖典礼。

保隆科技荣膺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金辑奖”由盖世发起。第三届金辑奖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 并围绕着“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这个主题进行展开,重点围绕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软件、芯片、动力总成 电气化、车身及底盘技术、内外饰、环保轻量化及新材料以及热管理九大细分板块,进行优秀企业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评选,向行业内外展示这些优秀的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保隆科技荣膺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此次获奖的双目摄像头及系统是保隆科技在ADAS领域的重要研发项目。目前在ADAS领域,以单目视觉系统和毫米波雷达作为主流,单目视觉系统的测距方法是近似三角关系估算或结合测距神经网络等,当道路或目标复杂,测距精度难以控制,对于目标识别主要采用深度学习。雷达对纵向距离有很高的精度,但是由于角分辨率的限制,造成横向坐标误差大,难以判定远处目标是否处于本车行驶区域。

为了改善性能,行业里普遍采用单目视觉和雷达融合。保隆科技的双目视觉系统一方面弥补了单目测距精度低,同时也改善了雷达横向精度差的问题,采用双目相机,在L1,L2的智能驾驶上,取代1V1R。日本在双目技术研究上起步较早,日立已经在多个车型批量应用,且多次在NCAP获得最高评价。此外,大疆、华为也在开发和推广双目视觉方案。目前的双目技术门槛依然存在,包括专用芯片的批量能力、算法上视差匹配、产线标定工艺和加工精度等。如果更多的研究机构突破双目视觉的技术难关,未来双目是能够取代现有产品,逐渐提高市场占有率。

随着交通部法规(JT/T 1178.1 -2018)强制要求,部分商用车应具备车道偏移系统(LDWS)、车辆前碰撞预警(FCW)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政策措施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推动作用,一直“进度条”缓慢的商用车ADAS推广在强制力下开始加速,并成为业内焦点。除此之外,随着商用车司机群体的年轻化,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80后、90后已是商用车司机的中坚力量。不同于老一辈的商用车司机,他们对于车辆智能化操作有着更强的偏好和需求。

保隆科技荣膺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所以,随着法规的多重迭代和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商用车客户对主动安全需求仍将持续增强。

保隆科技的双目视觉于2020年6月在一汽解放青岛汽车的项目上应用,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超2000万元;2021年5月开始,公司基于双目视觉的AEBS在一汽解放青岛、东风柳汽、上汽依维柯红岩、日本日野、广汽日野、庆铃汽车、五十铃、四川现代等商用车上批产,预计2021年保隆科技双目视觉系统产值超5000万元。

保隆科技双目视觉系统的批产和应用满足了法规要求,提升了商用车行车安全,推动了产业的发展。未来保隆科技的双目视觉系统将进一步与毫米波雷达融合,提供更强大的功能和更广的应用,并逐步切入乘用车ADAS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1I70277336C103.shtml

文章标签: 新供应链百强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