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首发 名爵、荣威新车同步发布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10-21 14:33:57

10月20日,在2021云栖大会上,斑马智行与上汽乘用车联合首发洛神智能座舱系统,首批搭载该系统的车型名爵MG ONE、荣威全新RX5 MAX均亮相云栖大会斑马智行展台。

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基于AliOS打造,是国内首个量产多核异构融合式智能座舱,其支持微内核和宏内核及基于SOA的云端融合框架,具有跨域融合的能力,带来灵动无界的智能座舱体验。

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在演讲中表示,斑马智行推进的AliOS三部曲来到了第二部,即智能座舱操作系统,不同于第一代车载操作系统仅让汽车在线化,智能座舱操作系统通过底层升级,融合交互智能、服务智能与驾驶智能,助力车企为用户打造百变的座舱空间。

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首发 名爵、荣威新车同步发布

(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发表演讲)

2016年,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推出了搭载斑马系统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开创了互联网汽车的新品类。5年多来,斑马系统已完成三次大版本迭代、数十次小版本更新。面向新时代用户的需求,上汽乘用车与斑马智行持续开展技术创新,洛神智能座舱系统是最新成果。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孙亦炯介绍道:“洛神智能座舱系统让交互、驾控和沟通无界,在产品力方面拥有跨屏无界交互,人机共驾与智能场景协同等核心亮点。尤为值得强调的是,洛神拥有由达摩引擎驱动的AI语义,其拥有上汽百万互联网车主与阿里海量数据构建的全球最大的语义库;加上达摩院曾荣获国际殊荣并由世界领先技术所构建的深度语言模型体系,可实现深度的智能语音交互。基于达摩引擎打造的智能养成式AI语音助理,突破性地采用了行业首创的T+X学习模式,引领了车载语音行业的一次划时代变革。”

在洛神等新科技与新生态的助力下,上汽乘用车将更好地洞见未来,为用户开启智慧出行新生活,孙亦炯表示。在汽车智能化技术创新方面,斑马智行与上汽乘用车再度引领行业发展。

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首发 名爵、荣威新车同步发布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孙亦炯发表演讲)

此外,斑马智行在云栖大会发布自研智能驾驶系统内核,它是业内首个通过最高功能安全ASIL-D产品认证的免费内核,向打造整车智能操作系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斑马智行将推动AliOS持续演进,建设新引擎,助力车企打造新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1I70277286C6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