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数字赋能,安全护航”2021第二届全国数字钥匙生态大会启幕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10-21 13:49:43

数字赋能,安全护航。10月2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数字钥匙生态大会在珠海横琴拉开大幕,来自全国50家汽车主机厂、60多家汽车产业关联生态单位以及科研机构的近三百名专家和学者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和数字钥匙安全的新思路、新挑战,为汽车产业、汽车生态服务产业发展带来新理念、新机遇,共享数字赋能产业创新。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从10月21日持续至23日。大会由汽车电子产业联盟投融资委员会、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并得到了珠海市人民政府、横琴粤奥深度合作区执委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数字赋能,安全护航”2021第二届全国数字钥匙生态大会启幕

近年来,随着车联网的迅速发展,数字钥匙作为典型应用场景之一,也迎来了强劲增长。在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上激活数字钥匙后,车主可以随时访问自己的车辆,开关车门、启停车辆、开启后备箱、一键寻车等,还可提供在车主完全控制下与他人共享汽车钥匙,可广泛适用于车队管理、礼宾服务、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权限控制、定位管理等多元化的场景。

显然,数字钥匙取代物理钥匙成为大势所趋,但数字钥匙也存在着众多的安全风险,特别是在身份认证、加密算法、密钥存储、数据包传输等环节容易遭受黑客入侵,进而导致整个数字车钥匙安全系统瓦解。数字钥匙安全需要满足:数字钥匙的生成、使用、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以及持有数字钥匙的人、设备、车、平台之间进行信息交换的安全等等。

正是基于数字钥匙产业发展中可能存在的“漏洞”,本届大会将围绕“数字钥匙场景应用和生态协作”、“车联网应用及数据安全”、“数字钥匙行业标准规范及车联网研究”展开充分研讨,一大批行业大咖和专家将在三大论坛上发表真知灼见,共同研究最新产业政策、市场方向以及行业领先的安全技术与最佳实践,为数字钥匙产业的安全有序发展提供最佳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在21日上午举办的开幕式上,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下一代智能数字钥匙产品,展示了数字钥匙带来的更加丰富便捷的车生活场景,新品的发布,在与会嘉宾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和浓厚的兴趣。

据悉,作为连续两届全国数字钥匙生态大会的主办方之一,近年来,依靠强大的核心技术和优秀的服务能力,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与国内近三十家大型的主机厂建立了深度紧密的合作关系,前装定点了超过70款新车型,数字钥匙业务已覆盖大部分主流国内大型主机厂,占据市场份额绝对优势并持续快速提升。

在产业推动发展方面,上海银基积极投身智能网联研发与实践,持续为信息安全及车联网建设添砖加瓦。去年,银基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上海分中心联合建立“车联网安全联合数据中心”,是国内首个专注在车联网安全的数据中心。今年,银基入选第九届国家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上海市网信办、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支撑单位,成为支持国家车联网安全的核心团队;除此之外,公司的数字钥匙项目、车联网安全项目也在今年8月双双入选了工信部发布的“车联网安全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就在前几天,银基数字钥匙产品荣获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产品创新奖,2021盖世汽车金辑奖。同时,银基的车联网安全体系建设与示范应用项目《车联网V2X安全体系建设与示范应用》也作为2021年度上海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攻关成果正式启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1I70277277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