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LG化学开发出耐用轻型塑料 可用于太阳能面板框架和汽车零部件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0-20 17:25:45
核心提示:LG化学开发出轻型塑料材料“LUPOY EU5201”,不会因温差引起变形,可用于太阳能面板框架和汽车零部件。

盖世汽车讯 10月19日,LG化学(LG Chem)在韩国率先开发出可替代太阳能面板框架金属的塑料材料“LUPOY EU5201”,并正式投入市场。该材料采用独创技术和制造工艺,是一种热膨胀系数小,且不会因温差引起变形的PC/ASA阻燃材料。其中PC/ASA是一种以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为基础,混合ASA(Acrylonitrile Styrene Acrylate,丙烯腈)树脂制成的高物理性能的工程塑料。

LG化学开发出耐用轻型塑料 可用于太阳能面板框架和汽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LG化学)

太阳能面板框架位于面板边缘,具有支撑面板并保护面板免受外部冲击的作用。由于这种材料会长时间暴露在建筑物外墙和屋顶等阳光直射的户外,因此需要具备耐热性和抗腐蚀的耐久性。框架约占太阳能面板的10%,主要使用铝合金制作。

LG化学此次开发的“LUPOY EU5201”是一种高功能工程塑料材料,在聚碳酸酯化合物中添加玻璃纤维,从而提高了一般塑料的机械物性。

与现有铝框相比,该材料耐用性相当,但重量减半,且十分具有价格竞争力。此外,这种材料还具有出色的尺寸稳定性,在温度改变也依然可以保持形状,不易因外部环境而变质或变形。

通过减少紫外线照射引起的化学分解,与一般塑料相比,该材料可以大大提高产品的寿命,使其即使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其颜色也不会发生改变。通过采用LG化学的新型工程塑料材料取代铝材,不仅有望降低材料成本,还能大幅减轻太阳能面板的重量,从而有效提高运输和安装的便利性。

LG化学还可以回收普通消费者使用过的塑料的PCR PC(Post-Consumer Recycled Polycarbonate)开发技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使用高含量PCR原料制造环保低碳产品。

未来,该公司还计划回收废弃的太阳能面板框架,再次将其用于制造PCR PC。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量产后,LG化学将从第三季度开始全面销售该材料。在太阳能面板框架的供应基础上,将其应用于汽车内外饰材料。

LG化学工程材料业务部长Steven Kim专务表示:“与铝框相比,由塑料制成的太阳能面板框架更便于安装,市场潜力巨大。基于先进的复合技术,LG化学计划不断研发,并针对量产投资,从而引领快速增长的太阳能材料市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20I70277190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