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米汽车转入小米香港公司名下

盖世汽车 Sunny 2021-10-19 18:58:17

企查查APP显示,日前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大股东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变为小米香港公司 Xiaomi EV Limited。同时,企业类型从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小米汽车转入小米香港公司名下

图片来源:企查查

盖世汽车了解到,19日雷军在投资者日上透露,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他的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实际上,9月便有多位业界人士透露,“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出车。”其中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出车后,此后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而这三年的总销量要达到90万辆。”针对上述信息,小米集团回复称:不予置评。

3月30日,小米集团官宣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并将为此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雷军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资金方面,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直到9月1日,小米公司发言人宣布,小米汽车正式完成工商注册。根据企查查的信息,Xiaomi EV Limited 注册于香港,注册日期同为 2021 年 9 月。

在变更工商信息之余,小米也没有停下买买买的脚步。同样来自企查查的信息,日前安全控制类芯片研发商上海爱信诺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约6008.73万人民币增至约6409.31万人民币,增幅约6.67%。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9I70277055C601.shtml

文章标签: 小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