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巴拉德和Forsee Power合作 开发集成的燃料电池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0-18 17:43:25

盖世汽车讯 10月18日,商用燃料电池供应商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与可持续电动汽车智能电池系统供应商Forsee Power宣布签署战略谅解备忘录(MOU),以合作开发完全集成的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并针对重型氢移动出行应用的性能、成本和安装进行优化。

巴拉德和Forsee Power合作 开发集成的燃料电池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巴拉德)

用于氢能源出行的完全集成的解决方案

巴拉德和Forsee Power都是各自行业的佼佼者。通过此次合作,两家公司将开发结合燃料电池和电池系统的完全集成的解决方案,优化以满足公共汽车、卡车、铁路、船舶和越野车等指定中重型移动出行市场的需求。

此次合作仅仅是双方合作伙伴关系的开始,未来两家公司还将共同设计、开发、生产、营销和销售集成式燃料电池解决方案。

凭借互补的技术、客户、垂直领域和市场,巴拉德和Forsee Power的合作将有望通过提供预先集成和优化的电动动力总成解决方案来提高技术性能、优化成本、延长使用寿命并减少客户摩擦点。

结合技术知识和经验

氢动力系统由多个关键部件组成,包括燃料电池模块、电池系统和能源管理系统(EMS)。该燃料电池模块由储存在车辆储罐中的氢气提供动力,而产生的电力又会供应给电动动力系统。电池会由来自燃料电池的电力充电,在负载突然变化(例如加速或爬陡坡)时会产生额外的能量。因此,随着车辆根据车辆工作循环需要通过燃料电芯、电池或两者一起进行移动,该燃料电池系统可实现互补。为确保这些组件之间的优化和高效率,可靠且智能的EMS至关重要。

对于计划中的集成解决方案,巴拉德将提供燃料电池系统和相关控制,而Forsee Power将提供电池系统和相关电池管理系统、冷却系统和高压DC/DC转换系统。双方将共同开发EMS,优化混合燃料电池系统架构。

巴拉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ndy MacEwen表示:“我们企业战略的一个关键要素是简化OEM客户和终端用户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体验。我们的明确目标是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因此我们正不断FCEV动力总成和车辆性能、降低生命周期成本,并简化动力总成和车辆系统集成和服务。我们相信燃料电池和电池可实现高度互补,并可以、集成在智能架构中,以优化性能。当前,OEM客户通常会单独采购燃料电池和电池动力系统的各个部分,然后按需将它们集成在一起。通过向客户提供预先设计和完全优化和集成的燃料电池电池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可以减少执行摩擦点。此次合作代表是我们实现目标的重要一步。我们计划共同加速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在重型移动应用中的大规模采用。”

Forsee Power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Gurtner表示:“我很高兴与巴拉德签署战略谅解备忘录。我们与巴拉德有着共同目标,即发展可持续的零排放出行。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可以提供关键战略优势,如技术知识、工业能力和地理覆盖范围,以实现氢动力汽车市场的增长。气候变化影响不仅催促着这运输部门加快能源转型,也推动氢动力汽车的发展,为OEM客户提供更先进的零排放技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8I70276887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