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因缺芯和限电,丰田11月全球将再减产15万辆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10-15 16:18:2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和中国电力短缺,丰田汽车将在11月在其最新的产量计划基础上,再将全球汽车产量削减15%,即削减15万辆左右。

其中,国内产量预计将削减5万辆,海外产量削减至多10万辆。预计11月份,丰田的全球产量将达到82万辆左右,与去年同期的水平持平。

因缺芯和限电,丰田11月全球将再减产15万辆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此前,由于东南亚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爆发,导致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中断,丰田汽车将9月和10月的汽车产量较原计划削减了40%。

尽管丰田最近削减了产量,但该公司仍将其2021财年(截至2022年3月31日)全球产量目标维持在900万辆,该公司计划在12月以后恢复正常生产,并追加生产,但公司有关人士预测,未来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此前9月,丰田对一些供应商说,12月份该公司的全球汽车产量将在100万辆左右,较上年同期增长30%。在连续三个月减产的情况下,丰田能否在12月之后恢复正常生产备受关注。

丰田的一家供应商承认,当前芯片短缺依然严重。由于当前生产已经受到阻碍,丰田现在开始意识到,中国持续的电力短缺可能会使零部件更难获得。不过,基于公司成本削减措施将抵消销量下降的假设,丰田维持此前对全年盈利的预测。

丰田拒绝就减产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5I70276615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