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福特发明可伸缩排气系统 改善越野性能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0-15 10:43:4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Ford)就其可改善越野性能的新型排气系统在德国和美国申请了新专利。该系统为可伸缩排气管,将可适用于全球车辆。

福特发明可伸缩排气系统 改善越野性能

(图片来源:福特)

总的来说,大多数车辆的接近角大于离去角,因此车辆可以轻松爬上斜坡且不会损坏前部,但后部可能会发生刮擦。据专利申请书介绍,排气管会经常会划伤、压缩,甚至发生变型,因此会使得客户会降低对车辆性能评价。

福特发明可伸缩排气系统 改善越野性能

(图片来源:德国专利局)

伸缩尾管系统通常包括一个与排气管物理分离的排气筒,以允许两个部件之间的相对运动。排气筒收回模块(ETRM)连接并固定在上游排气管的最后面的位置,可能会对排气筒造成限制。该ETRM配置有一个执行器、一个齿轮和多个线性轴承。该排气筒包括一组与ETRM中的线性轴承配合的延伸轴。

福特发明可伸缩排气系统 改善越野性能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电机可以控制齿轮,通过齿轮齿条系统移动管道的延伸轴。因此,延伸轴可能会向后或向前移动,从而使排气筒缩回或延伸到默认位置。

该设计看起来十分简单,仅需改变少许角度,就可以改善车辆的越野性能,而无需重新设计整个车辆。目前该系统的成本效益和创新型还无法确定,因此不能进行规模生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5I70276556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