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陆推出车内传感器技术集成解决方案 提高车辆舒适性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10-14 10:25:06

盖世汽车讯 10月13日,大陆集团(Continental)宣布为车内传感器技术开发出一种集成解决方案,可满足未来安全标准,且进一步提高车辆的舒适性。此方案结合了大陆多年在人机交互领域的车内摄像头技术,以及雷达传感器技术知识。通过对车内整体进行实时物体监控,大陆集团不仅仅实现了驾驶员监控,还为未来移动出行(例如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提供额外的构建模块。此项技术符合欧盟委员会和消费者保护组织欧洲新车评估计划(Euro NCAP)未来的安全法规。

大陆推出车内传感器技术集成解决方案 提高车辆舒适性

(图片来源:大陆)

大陆集团人机界面业务部战略和投资组合主管Ulrich Lüders表示:“此次推出的车内传感器解决方案不仅采用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还解决了多项技术挑战。这是我们首次将摄像头直接集成到显示屏中,而不是集成到转向柱或仪表盘中。为此,我们依靠该技术的极小型化,开辟出全新的定位可能。”

该技术十分复杂性,首先需要光学和传感器系统集成到显示器中,并最小化到10毫米左右,还要保证最高的美学和外观标准,以精确且完全地集成到显示器中。 其次雷达传感器的精确定位必须平等地覆盖内部的所有区域。将这两项技术结合,并精确集成和定位,才得以使车舱传感具有多种应用。

汽车逐渐成为智能手表

大陆推出车内传感器技术集成解决方案 提高车辆舒适性

(图片来源:大陆)

该解决方案能够可靠地检测车辆中的活物,无论是成人、儿童还是动物。而这一点对于未来安全标准尤其重要。正如Lüders所说:“我们车传感解决方案不仅满足欧盟通用安全法规(GSR)的新要求,还帮助汽车制造商在Euro NCAP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2024年起,欧盟委员会要求新车的GSR系统需包含驾驶员和车辆监控系统例如,包括检测疲劳或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而欧洲NCAP组织也从2023年开始为安装内部摄像头系统打分。该自发项目为评估汽车安全计划,会特别设立儿童车内遗留检测(child presence detection,CPD)评估点。如果父母忘记后座有孩子,车舱感应技术会通过雷达传感器和存储的物体分类算法检测到这一点,并发出警报。

大陆集团内部摄像头和车舱传感产品经理Daniel Naujack表示:“我们的开发重点是识别生物,不仅如此,车舱感应会检测孩子的呼吸,将其识别为活人并发出警报,且失误率几乎为零。基于来自内部摄像头的图像信息,系统还可以检测到遗留的行李,并向车主的手机发送通知,例如,车主可能会将公文包落在租用车辆中。”

未来,车舱感应不仅能够测量和评估物体运动,还能测量和评估健康参数,例如脉搏、呼吸频率和体温。当检测到健康紧急情况,系统可以以最小的风险操作安全地停车。Naujack总结道:“通过驾驶舱感应记录各种重要数据,我们将使汽车在未来成为乘客的智能手表。”

自动驾驶的关键要素

大陆推出车内传感器技术集成解决方案 提高车辆舒适性

(图片来源:大陆)

内部传感器在实现自动驾驶的过程中非常重要。在某些交通情况下,自动驾驶系统需要将车辆控制权交给驾驶员,因此安全交接设计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至关重要。通过搭载传感器信息和软件,内部摄像头可以检测驾驶员是否能够收回手动控制。Naujack称:“自动驾驶可使司机无需专注交通,而是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因此,系统必须能够检测到驾驶员是否使沉浸式读书,甚至睡着了,从而可以成功且安全地返还驾驶控制权。”车舱感应在自动驾驶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自动驾驶出租车可以随时了解乘客的行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4I7027641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