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富士通与Trend Micro合作 提供联网汽车安全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罗珊 2021-10-14 09:18:1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网络安全公司Trend Micro和富士通(Fujitsu)与汽车制造商达成合作,加强联网汽车安全措施。通过此次合作,富士通将为联网汽车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和V-SOC(车辆安全运营中心)服务,Trend Micro Cloud One将保护后端云基础设施。

富士通与Trend Micro合作 提供联网汽车安全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富士通)

这些解决方案将协同工作,以检测车辆异常,如加速踏板和刹车故障,并检测未经授权的通信,和试图篡改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器以及云基础设施上的安全数据的行为。所有要素都以综合方式进行检测和分析。双方的目标是,从2022年1月开始,在日本、欧洲、美国、亚太地区等范围提供经过验证的新安保服务。

这些新服务将通过检测来自云基础设施的威胁,并将这些检测能力与车辆中的警报连接起来,从而使潜在网络攻击的整体情形可视化成为可能。这些新服务还将使识别威胁的位置和网络攻击的影响程度成为可能,并适时采取措施,为汽车制造商的联网汽车安全措施提供有力支持。从2022年开始,除了加强云基础设施外,双方还将致力于加强车辆本身的安全措施。

目前,汽车行业网络安全法规基于世界汽车标准协调论坛(WP.29)的一个小组委员会定义的法规。WP.29法规要求适用于CSMS(网络安全管理系统)。这些法规描述了需要系统来收集、监控和分析车辆内外的威胁信息,以实现自动驾驶。全球汽车制造企业都以这一方针为基础来采取应对措施。

通过连接富士通的V-SOC和Trend Micro Cloud One,除了车辆数据,还可以深入了解云基础设施安全日志,从而能够检测和收集更多的威胁信息。通过将收集到的数据与SIEM(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相关联,当事件发生时,用户可以迅速确定攻击来源及其影响程度,并向客户提供信息,以迅速响应。

此次合作开发的新安全解决方案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包括日本、欧洲、美国和亚太地区,同时面向汽车制造商、汽车供应商、汽车租赁,以及在联网汽车、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发展业务的汽车租赁公司。未来,富士通将利用在自动驾驶和物流等领域收集的各种车辆和交通数据,推动实现智慧城市。Trend Micro将继续为联网汽车和移动出行新社会提供安全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4I70276398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