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伟达收购Arm再遇难关 欧盟或将审查延长4月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09 18:02:2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伟达为其收购英国芯片开发商Arm的计划寻求欧盟批准,欧盟委员会随即启动了一项严格的反垄断调查,这可能会进一步阻碍该公司在明年初完成交易的计划。

英伟达收购Arm再遇难关 欧盟或将审查延长4月

(图片来源:英伟达)

据两家公司9月8日向欧洲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最初计划在10月13日对该交易作出裁决。由于竞争对手和芯片客户纷纷抗议这项交易,欧盟可能将其审查时间至少再延长四个月,审查潜在的竞争问题。在一开始宣布收购Arm时,英伟达最初计划在2022年3月完成这项约40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高通公司和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表示,英伟达对Arm核心芯片技术许可的控制可能会威胁到Arm在业内作为中立合作伙伴的身份,Arm通常被称为半导体行业的瑞士(瑞士是一个中立国)。但是博通公司、联发科技和Marvell科技等公司都对这项交易表示支持。

英国的竞争监管机构已经表明,这项收购交易需要进行更长时间的全国性审查。该国机构审查的关键问题是,英伟达是否可能会停止向其竞争对手供应Arm公司高能效的设计,Arm的设计应用于从数据中心到智能手机的各种技术领域。由于担忧这项收购交易会对英国国家安全存在潜在风险,英国正考虑对这方面进行单独审查。这项收购交易还需得到美国和中国的批准。

英伟达收购Arm再遇难关 欧盟或将审查延长4月

(图片来源:英伟达)

英伟达就以上疑虑反驳道,它将保持开放Arm授权许可,并且该交易将有助于Arm、其授权商和整个行业。英伟达向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提出了一个承诺,监管机构表示这个承诺在现阶段是不充分的。审查机构很难在之后核实一家公司将如何履行其承诺,所以反垄断官员很少在没有进行仔细审查的情况下批准所谓的“承诺”。

英伟达9月8日表示,它正在“积极配合审查程序”,并期待着“与欧盟委员会接洽,以解决他们可能产生的任何担忧”。

由于欧盟的审查时间较长,英伟达在与欧盟商讨后,可能会做出更复杂的让步。英伟达提出了一种可能性解决方法,即使用机器自动化来比较代码,以表明它所授权的代码与它自己设计并使用的代码相同。

在价值4,000亿美元的芯片行业中,Arm公司拥有一套使用最广泛的标准和设计。Arm的技术是世界上大多数智能手机的核心,并且在包括运行企业和政府系统的服务器机器在内的计算领域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Arm是一家芯片设计公司,总部位于英国剑桥。Arm公司作为一个中立方,向众多大型科技公司出售芯片设计样板并授权其标准,其中许多公司是激烈的竞争对手。日本软银集团于2016年收购了Arm,软银集团与Arm的客户没有重叠,所以Arm依旧保持了中立性。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9I70272205C601.shtml

文章标签: 合作进展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