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法雷奥与莱尼合作研发区域控制器 可让汽车更智能

盖世汽车 Fairy 2021-09-08 14:21:1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DAS传感器及相关功能软件领导者法雷奥(Valeo)宣布与德国莱尼公司(Leoni)合作,结合双方优势,为未来车辆的关键部件——区域控制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法雷奥拥有电子设备专业技术,而莱尼公司是布线系统以及配电系统的领先供应商,两家公司对区域控制器市场都很感兴趣,而且已经与几家欧洲OEM进行了密切交流,都准备好了报价。

法雷奥与莱尼合作研发区域控制器 可让汽车更智能

区域控制器(图片来源:莱尼集团)

未来几年里,汽车架构将经历重大改革,以满足自动化、网联化和电动化汽车的需求,此类汽车也在配备越来越多的ADAS、传感器、网联设备、电子设备和软件,而且与基础设施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多。其中,区域控制器将成为此类新型车辆架构的神经中枢,是网络连接、数据传输与整合、电控和智能电力管理的真正枢纽。

通过结合一级供应商法雷奥与二级供应商莱尼的专业知识,两家公司将致力于在区域控制器领域占据主导地位,采用尖端、易于集成的技术,迎接未来汽车的挑战。

更智能、更多功能

法雷奥与莱尼合作的解决方案已经处于前期研发阶段,将能够让车辆更智能、并带来更多功能以及更大的电力容量,同时还能降低整体复杂性、所需布线数量,从而减轻车辆重量、减少成本。法雷奥与莱尼研发的技术还能够优化电力分配,为自动驾驶等技术提供安全的电力。

法雷奥是驾驶辅助系统的全球领导者,在传感器、电控单元和相关软件领域用于独特的专业知识,拥有市场上最全面的产品组合,还有6000多名软件工程师。该公司将在工程软件研发和验证系统方面提供专业知识。此外,法雷奥内部还设立了一个专门的部门,以推动区域控制器的战略性发展。

莱尼是全球领先的配线系统供应商,拥有全面的车辆电气架构以及配备专业知识。在配线系统和配电元件方面积累的研发、优化、制造知识,可以助其研发先进的解决方案。增加智能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而现代汽车架构正需要依赖此种电力供应提高先进的驾驶和安全功能。拥有智能配备解决方案,莱尼将为区域控制箱研发提供创新电力电子技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8I70271973C601.shtml

文章标签: 法雷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