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舍弗勒和Mobileye合作 实现自动驾驶接驳车产业化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9-07 11:07:54

盖世汽车讯 9月6日,汽车和工业供应商舍弗勒(Schaeffler)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Mobiley宣布达成长期合作协议。舍弗勒集团汽车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Matthias Zink表示:“随着监管不断完善、技术不断变革、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以及出行意识的不断增强,社会对自动驾驶人员或物流搬运工等替代性新概念的需求不断增加。而上述改变也在可持续交通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是我们2025年路线图(Roadmap)的未来方向。通过与Mobileye合作,我们希望实现量产自动驾驶接驳车。”

舍弗勒和Mobileye合作 实现自动驾驶接驳车产业化

(图片来源:舍弗勒)

舍弗勒的滚动底盘(rolling chassis)是一种适用于新出行概念的模块化平台,可与Mobileye Drive™自动驾驶系统相结合,其目标是为自动驾驶接驳车和其他全自动化4级车辆产品开发一个新的、灵活的平台,并为全球客户提供移动即服务(MaaS)和运输即服务(TaaS)。Mobileye移动即服务副总裁Johann Jungwirth表示:“Mobileye Drive™是一种多功能、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可让各种类型的车辆实现自动驾驶。创新型舍弗勒滚动底盘车辆平台搭载Mobileye Drive,将在未来几年内广泛部署自动驾驶接驳车和其他无人驾驶运输解决方案。”

通过将Mobileye的AV技术与舍弗勒的滚动底盘相结合,两家公司可以提供一个自主、高度灵活和适应性强的车辆平台。该平台满足汽车安全标准和必要的冗余,从而可从2023年实现自动运输解决方案的快速扩展。随着运营时间和效率能够显著增加,出行服务供应商和货物运输公司将为引入经济的自动接驳车铺平道路。

舍弗勒的滚动底盘是一个灵活的、可扩展的平台,适用于运输人员或货物的新型无人驾驶出行解决方案或特殊应用,例如移动充电解决方案或轮子上的快闪店。 该模块化平台展示了舍弗勒的很多技术,并提供了灵活的架构:转向和驱动可根据客户要求产生多种版本,从简单的传动系统到电子轴和中央转向系统,再到使用四个“舍弗勒转角模块”。这些转角模块中,每个都支持90°的转向角,并逐渐可实现量产和可扩展,包括轮毂电机、涵盖空气悬架在内的可降低车身的车轮悬架、用于机电转向的执行器和制动器。

Mobileye Drive™自动驾驶系统是一种交钥匙AV解决方案,可通过两个核心概念提供安全性:Mobileye的正式责任敏感安全(Responsibility-Sensitive Safety)模型用于系统决策安全;结合两个独立子系统(摄像头和雷达+激光雷达)的具有True Redundancy™的感知系统,可实现强大的感知。凭借Mobileye的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 AV地图技术,部署自动驾驶系统将不受地域限制。其中,通过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 AV地图技术可创建出专有的、众包的全球道路网络AV地图,然后使用从大众市场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收集的数据进行连续和自动更新。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7I70271769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