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宝马大众雷诺警告缺芯或持续数年;本田通用将共享电动汽车平台;日本车企8月在华销量大幅下滑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9-07 08:48:18

【国际快讯】宝马大众雷诺警告缺芯或持续数年;本田通用将共享电动汽车平台;日本车企8月在华销量大幅下滑

长城将于2022年在欧洲推电动汽车和混动SUV

长城汽车9月6日表示,将于2022年在欧洲推出一款电动紧凑型汽车和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其中,该公司将于2021年底开始接受面向德国市场的摩卡01插电式SUV的订单,该款车续航里程为150公里,将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交付。另一款电动紧凑型车ORA CAT的订单将于2021年底开放,该款车续航里程高达400公里。

宝马:明年在华销量将增加

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 9月6日表示,该公司有信心明年在中国的销量将会增加,并将高端汽车的旺盛需求归因于疫情导致的旅行限制,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钱来消费。

宝马CEO:芯片供应在未来6至12个月内仍将紧张

9月6日,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预计供应链紧张局面将持续到2022年,在未来6至12个月内,芯片供应普遍紧张的局面将持续下去。

雷诺CEO:第三季度芯片短缺比预期更严重

9月6日,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当前第三季度的芯片短缺比预期更为严重,但他表示,这种情况应在第四季度改善。

大众CEO:缺芯将成为未来数月乃至数年的瓶颈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由于半导体需求旺盛,今后几个月甚至几年都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该公司采购主管Murat Aksel也表示,第三季度半导体供应仍非常不稳定且紧张,全球汽车业需要将芯片产能提高约10%。但产能的提升需要时间,缺芯可能会成为未来数月乃至数年的瓶颈。

本田与通用将共享电动汽车平台

本田当前正在开发e:Architecture中型电动车平台,新车预计将于本世纪20年代末在北美上市。通用也将使用相同的平台。作为回报,通用将与本田分享其大型电动汽车的开发信息。为了节省成本,两家公司的电动汽车将共享50%以上的零部件,两家企业的车辆只有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会有所区别。

保时捷:纯电动 Taycan车型需求极高

豪华跑车制造商保时捷的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 9月6日表示,其Taycan车型吸引了巨大的消费者需求,导致这款纯电动跑车的等待交付期延长至六个月。

尽管缺芯,大众品牌坚持利润率目标

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9月6日表示,该公司重申了其利润率目标,预计2021年的营业利润率将为3%至4%,这一目标不会受到汽车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8月在华销量大幅下滑

因芯片短缺影响了中国市场的汽车产量,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日产和丰田8月份在华销量均出现下滑,其中本田销量同比下滑38.3%,日产销量同比下降10.6%,丰田销量同比下降11.9%。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或获得逾10亿美元政府资金

据报道,德国政府正在敲定一项补贴方案,可能会为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政府资金。报道称,此数额是基于特斯拉柏林工厂的工作岗位数量得出的,新工厂有可能在当地创造2,000个就业岗位,超过了其他所有申请者。

高通将为雷诺新型电动汽车供应芯片

9月6日,高通公司表示将与谷歌公司合作,为雷诺新型梅甘娜(Mégane)E-TECH纯电动汽车打造形式多样的沉浸式车内体验。雷诺公司将采用高通第三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Snapdragon Automotive Cockpit Platforms),为该车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提供驱动力。

本田、雅马哈、KTM和比亚乔成立电池联盟

意大利摩托车制造商比亚乔(Piaggio)9月6日表示,已与本田汽车、KTM AG和雅马哈汽车成立了一个联盟,以鼓励在电动摩托车和轻型电动汽车中使用可更换电池。一份联合声明称,该联盟的目标是扩大小型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等轻型电动汽车的使用,并支持对它们的电池进行更可持续的管理。

ACC获德国政府4.37亿欧元资金建设电池工厂

PSA集团和道达尔于2020年9月成立的电池合资企业ACC将获得德国政府大量支持资金,其中包括联邦经济和技术部提供的3.86亿欧元和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提供的5200万欧元,用于在该州的凯泽斯劳登建造其首个电池超级工厂。

LG能源解决方案开始开发LFP电池

LG化学的电池子公司LG能源解决方案已经开始开发主要面向中国企业的磷酸铁锂(LFP)电池,目前该公司已经在韩国的大田市实验室开始了研发,计划最早在明年建立LFP电池的试生产线。

前宾利设计负责人加盟吉利

9月6日,吉利汽车集团宣布史蒂芬·西拉夫先生(Stefan Sielaff)出任吉利汽车集团全球设计副总裁,接任原吉利汽车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先生(Peter Horbury)。此前,西拉夫曾出任宾利品牌设计总监。

SK Innovation与小鹏汽车签订电池供应协议

9月5日,据业内透露,SK Innovation已与小鹏汽车达成合作,并为其供应镍含量达80%的镍钴锰电池。据悉,今年7月,这两家公司签订了电池供应协议。SK Innovation计划向小鹏汽车提供其在广东惠州工厂生产的电池,并早已开启了批量生产。

现代汽车计划在2045年在全球实现碳中和

在2021年慕尼黑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集团公开了到2045年在全球实现完全碳中和的目标,这包括其全球产品阵容和所有公司的运营都将实现碳中和。现代汽车还表示,从2035年开始,该公司在欧洲将全面停止销售内燃机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7I70271730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原材料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