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AFS:缺芯致上周全球汽车减产44万辆,中国仅减产2,000辆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06 18:23:18
核心提示:芯片危机进一步加剧,继北美洲和中国之后,上周全球汽车大幅减产轮到欧洲,约占一半。中国地区仅损失2,000辆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汽车行业的半导体芯片短缺危机进一步加剧。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5日,全球汽车累计减产量达732.7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约44万辆。AFS指出,上周,欧洲的汽车生产计划遭受的冲击最大,损失21.8万辆汽车;中国受到的冲击较小,仅损失2,000辆汽车。

AFS:缺芯致上周全球汽车减产44万辆,中国仅减产2,000辆

芯片短缺没有在短期内缓解的迹象。上周,北美洲、亚洲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继续提醒芯片短缺会进一步对汽车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通用汽车表示,由于芯片供应不足,将削减美国印第安纳州韦恩堡(Fort Wayne)工厂和墨西哥锡劳(Silao)工厂轻型皮卡的产量。德国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Ola Källenius表示,由于芯片短缺,戴姆勒相关工厂削减了生产计划,该公司第三季度的销量可能会明显低于第二季度。

AFS:缺芯致上周全球汽车减产44万辆,中国仅减产2,000辆

根据AFS的最新预测,在芯片危机解决之前,欧洲汽车市场预计会损失250万辆汽车,比一周前的预测多出21.8万辆;北美洲将会损失260万辆汽车,比一周前的预测增加了11.7万辆。

上周,因芯片短缺,Stellantis在欧洲的多家工厂暂停生产,其中包括主要生产标致和雪铁龙的法国雷恩工厂以及意大利的SevelSud工厂。8月30日,法国索肖工厂还有一条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德国艾森纳赫工厂在8月30日和31日也处于停产。

除了Stellantis,斯堪尼亚的欧洲(包括瑞典、法国和荷兰)卡车工厂和沃尔沃汽车的瑞典哥德堡工厂也在上周暂停了生产计划。

根据Silf和瑞典银行8月3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目前,供应中断影响了70%的瑞典制造公司的运营。由于零部件短缺,16%的公司已经下调了未来六个月的生产计划。

AFS预测,在芯片危机结束前,全球汽车累计减产量可能会攀升至854.7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6I70271688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