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华为汽车BU架构调整,王军转任COO

盖世汽车 Jeff 2021-09-06 15:43:59

据相关媒体报道,任正非于近日亲自签发了一则有关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人事任命,该业务再度迎来组织架构深化调整。任命显示:

 余承东继续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

○ 王军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OO,并兼任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

○ 卞红林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T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研发管理部部长。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顶层的汇报线也更加清晰:王军和卞红林均直接向余承东汇报。

华为汽车BU架构调整,王军转任COO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摄

针对此事,华为回应称,因管理需要,公司裁撤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岗位,对高层管理者进行了新的任命,核心管理团队不变,此次任命是正常的人事调整,为了更好的发展智能汽车部件业务。此外,华为继续强调自己不造车,聚焦ICT,华为做智能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值得注意的是,余承东目前身兼消费者业务CEO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而卞红林之前是消费者BG硬件工程与产品开发管理部总裁兼消费者BG CTO。余承东、卞红林两人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重聚,也再一次证明,华为内部已将智能汽车业务提到了与消费者业务同等重要的地位。

据了解,华为一直在推进消费者业务和智能汽车业务在渠道、研发等方面的协同,此次架构调整将拉通整个 BU底层的关键职能,为接下来密集的量产任务以及客户拓展做好准备。

此外,在今年 7 月,华为曾发布一封人事任免文件,宣布免去苏菁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华为当时解释称,苏箐在参加外部活动谈及自动驾驶技术与安全时,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故免职。这一产品线曾由卞红林代管,此次架构调整,这一职位也有了正式的接替者。

而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更大范围的调整目前也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6I70271631C601.shtml

文章标签: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