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因芯片短缺,德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创4月以来新低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03 17:50:3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伊福(Ifo)经济研究所9月2日表示,随着供应链中断和芯片危机进一步加剧,8月德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从56.4点下降到28.8点,环比下降了近30点,创下自4月以来新低。

因芯片短缺,德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创4月以来新低

(图片来源:Ifo)

全球汽车行业一直受到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打击,而芯片短缺危机目前仍“看不到尽头”。

据业内人士估计,2021年第二季度,芯片短缺使全球汽车产量减少了200万辆;预计第三季度,全球汽车产量还将减少约100万辆。伊福行业组织和新技术中心主任Oliver Falck说:“这表明,汽车行业仍然受到中间产品供应瓶颈的影响,特别是芯片。”

尽管市场预期汽车行业面临的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存在,电子行业对利润率最高的芯片的需求削弱了汽车行业供应增长的潜力,但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预期产量在8月有所改善。

近期的汽车产量环比上升10余点,达到34.8点。尽管需求大幅下降,汽车出口预期却几乎翻倍,达到15.1点。汽车库存预期从-33.3点降至-42.1点,负面影响加剧;而汽车行业就业预期在生产受限的情况下转向看跌。

Falck补充道:“这些波动反映了汽车行业巨大的结构变化。”

尽管汽车行业越来越依赖数字技术(发展新技术需要招聘新员工),但就业预期仍然看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3I70271382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疫情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