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日产和早稻田大学联合开发回收技术 有助于从电动汽车中回收稀土元素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9-03 16:53:23

盖世汽车讯 9月3日,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和日本早稻田大学宣布开始在日本测试联合开发的回收工艺,旨在到21世纪20年代中期实现新工艺的实际应用。该工艺可有效从电动汽车电机磁铁中回收高纯度稀土化合物。

电动汽车中的电机大多数都使用钕磁铁,含有稀有的稀土金属,如钕和镝。但由于采矿和提炼工艺会破坏环境,以及供需平衡转变会导致制造商和消费者的价格波动,因此减少使用稀有稀土非常重要。

日产和早稻田大学联合开发回收技术 有助于从电动汽车中回收稀土元素

(图片来源:早稻田大学)

自2010年以来,日产从设计阶段就一直致力于减少使用电机磁铁中重稀土元素(REE)。此外,日产正在通过从不符合生产标准的电机中去除磁铁,并将其返还给供应商来回收REE。目前,该过程涉及多个步骤,包括手动拆卸和移除。因此,开发出一种更简单、更经济的工艺对于未来回收利用非常重要。

早稻田大学在有色金属回收和冶炼领域一直非常突出。过去四年以来,日产汽车一直与早稻田大学合作。2020年3月,双方成功开发出一种不需要拆卸电机的火法冶金工艺。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3I70271357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