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宏景智驾获数千万A+轮融资,商业化提速

盖世汽车 Sunny 2021-09-02 12:28:03

9月2日,宏景智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该笔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杭州金投产业跟投,老股东华登国际继续加码跟投。

5月,宏景智驾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及数据团队扩建与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投入。据该公司此前透露,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其技术及数据团队将从现有的一百多人扩充至三百多人,核心聚焦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边界开拓和数据壁垒建设。

宏景智驾获数千万A+轮融资,商业化提速

图片来源:宏景智驾

宏景智驾的创始人和CEO刘飞龙博士介绍道,宏景智驾的战略一直是两条腿走路——一边大规模量产落地L2/L2+的ADAS产品;一边打造L3+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在干线物流重卡上的完整解决方案和商业化闭环。

据悉,在今年5月底,宏景智驾全球首发量产了基于地平线征程3芯片的L2.5高阶ADAS域控制器,至今已实现了超过数万套的出货量;到年底之前,公司还会在多款乘用车上,实现涵盖L2和L2.5级别ADAS系统的前装量产。

刘飞龙博士称,公司正在跟国内多家销量百万的自主品牌车企商谈合作,并且即将拿到某头部车企的主流车型ADAS产品定点。在其看来,量产ADAS产品为公司创造收入和利润,实现自我造血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帮助公司通过大规模量产落地的车型来积累大量数据,打造数据驱动的持续迭代,创造未来强大的数据壁垒。

与此同时,作为干线物流自动驾驶重卡的头部玩家之一,宏景智驾联合江淮商用车打造了面向量产的L3智能驾驶重卡,并即将与数家头部干线运营平台在运输线路上开启商业化运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I7027111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