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地平线与大陆集团合资公司落户上海嘉定

盖世汽车 Jeff 2021-09-29 21:39:41

9月29日,大陆集团与地平线正式签订合资合同,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加速汽车智能化技术商业落地。据悉,合资公司由大陆集团控股,落户上海市嘉定区,员工规模预计近200人。

事实上,地平线与大陆集团合作深远。双方曾于2020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母公司在供应链及AI芯片、算法方面的优势,面向中国本土以及全球整车厂商提供高级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地平线的芯片和算法将集成到大陆集团的智能摄像头和可扩展自动驾驶高性能计算机系列产品中。目前,已有多家中国整车厂商已经表达了量产合作意向。

地平线与大陆集团合资公司落户上海嘉定

签约仪式现场(从左至右):罗沄,大陆集团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霍斌,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及安全事业群中国区总裁;高香,上海嘉定区区长;余凯,地平线创始人兼CEO;陶斐雯,地平线联合创始人&COO;张玉峰,地平线副总裁&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 图片来源:地平线

当天,大陆集团与地平线共同创立的合资公司还与汽车软件提供商Elektrobit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努力,促进本土自动驾驶相关产品的研发和量产。Elektrobit将给合资公司提供可靠的标准化底层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使其能够专注于开发差异化功能和创新。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9I70275135C601.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