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传字节跳动推出汽车云业务,对标腾讯

盖世汽车 Jeff 2021-09-27 16:36:01

据相关媒体报道,字节跳动近期推出了汽车云业务,已从亚马逊云和京东云等公司招募人员,负责推进该项目。同时,字节也开始与一家新造车和货运自动驾驶公司等洽谈“智驾云”的项目合作。 

消息人士透露,汽车云业务已被写入字节跳动近5年的商业规划中,并将分为2个阶段推进。2021-2022年,以增量云业务切入,包括车联网云(车联网运营、场景引擎);自动驾驶云(数据标注、高性价比的GPU集群等);商务策略“带云”,火山车娱(年费模式+云)、广告带云;而在2023-2025 年,字节的目标是逐步实现客户云业务覆盖率过半,“整体营收追赶腾讯”。

对于上述信息,字节跳动表示:不予置评,请以官方信息为准。

传字节跳动推出汽车云业务,对标腾讯

图片来源:字节跳动

而相比此前字节跳动多次传出的车联网和造车业务,云业务或许是一块需求更强的市场。因为车企在智能化转型中,对数据中心、数据平台的需求更为明确。 

据Canalys发布的中国云计算市场2021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中国的云基础设施市场在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了54%,达到66亿美元。

而字节跳动也在借助投资完善其技术储备。据悉,字节跳动汽车云当中的场景和仿真能力就来自轻舟智航。今年3月,字节跳动参与了轻舟智航数千万美元A1轮融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7I7027470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腾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