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马斯克称芯片荒将在明年结束;奔驰汽车因缺芯交付期超一年;现代因起火风险召回13万辆途胜与索纳塔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9-26 08:46:23

【国际快讯】马斯克称芯片荒将在明年结束;奔驰汽车因缺芯交付期超一年;现代因起火风险召回13万辆途胜与索纳塔

马斯克:芯片“荒”将在明年结束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9月24日表示,由于很多新的半导体工厂正在规划或者建设中,令汽车业备受打击的全球芯片短缺应该是短期的。马斯克称,“我认为,到明年,我们将具备良好的芯片供应能力。”

由于缺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交付期超一年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9月24日在接受一家德国报纸采访时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导致生产中断,梅赛德斯奔驰客户的订单正面临一年多的等待时间。康林松称,“有些车型的等待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长,甚至超过一年。”

大众CEO:特斯拉德国工厂将加剧竞争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9月24日表示,特斯拉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开设的首个超级工厂将加剧竞争,迫使当地汽车行业加大力度。迪斯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特斯拉正继续其位于柏林附近的格林海德工厂的建设工作,这座耗资58亿欧元的工厂正在等待最终批准。

丰田、马自达和电装加入削减成本的汽车设计联盟

为了加快研发并降低成本,10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和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包括丰田、本田、马自达、日产、斯巴鲁、电装、松下、三菱电机、爱信精机和加特可)将组成一个新联盟,旨在标准化汽车的设计方式。

美国商务部对钕铁硼永磁进口启动“232调查”

9月24日,美国商务部宣布,该部门已对钕铁硼永磁进口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232调查”。这是拜登上任以来启动的首个“232调查”。钕铁硼永磁材料应用于电动汽车、战斗机、电脑硬盘等诸多领域。

现代因起火风险在美加召回13万辆途胜与索纳塔

现代汽车美洲分公司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超过13万辆汽车,原因是车辆发动机存在缺陷,可能会增加起火的风险。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型包括2017款途胜(Tucson)紧凑型跨界车和2017款索纳塔混合动力中型轿车。

丰田召回逾11万辆汽车,涉及39款车型

丰田汽车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备称,将召回逾11万辆汽车,涉及普锐斯等39款车型。这些车辆主要存在两类缺陷,一类是由于控制程序存在缺陷,或导致车辆紧急通信装置无法语音通话,以及混合动力系统停止工作,汽车无法行驶;另一类是引擎的部分零部件焊接部位开裂,可能导致尾气排放不达标。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福特斥资9500万美元在加拿大建零部件中心

据一位开发商和当地工会透露,福特汽车加拿大公司计划斥资9500万美元在加拿大渥太华附近开设一个零部件配送中心,这是该公司关闭多伦多地区一个仓库并将业务转移到安大略省东部和西部的计划的一部分。

福特考虑在英国或德国生产电动传动系统

接近福特的消息人士称,福特将在其欧洲的两家变速箱工厂中选择一家生产电动动力总成,这两家工厂分别位于英国或德国,最终中标的工厂将负责生产电动驱动单元,包括电动汽车的电动机、变速器和逆变器等。

福特召回3.8万辆Mustang Mach-E

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北美和欧洲召回38,714辆Mustang Mach-E跨界车,原因是车辆的挡风玻璃和天窗连接不当,可能会脱落。此前,福特已经因同样的原因在加拿大市场召回5000辆Mach-E。

沃尔沃计划采用新型绿色钢铁

在迈向碳中和未来的征程中,沃尔沃汽车现在瞄准了其钢铁生产方式。该公司希望采用一种新型绿色钢铁,承诺在生产过程中不再需要焦煤。如果该想法成功了,将大大减少沃尔沃汽车供应链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福特印度地区负责人辞职

福特汽车印度主管Anurag Mehrotra已辞职,寻求其他职业机会。就在几天前,福特表示将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在印度的运营损失达20亿美元。Mehrotra在福特印度工作了10多年,担任过营销、销售等多个职位,最近担任总裁和董事总经理。

优步将为英国司机推出养老金计划

优步科技公司表示,将开始向英国所有符合条件的司机推出养老金计划。几个月前,这家叫车服务公司向英国的司机授予了工人权力,向他们提供有保障的福利,包括假期工资、养老金计划和最低工资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6I70274403C108.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国际快讯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