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福特推出“RoadSafe”仪表板 使用互联汽车技术帮助驾驶员避开高风险地区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9-23 10:36:06

盖世汽车讯 9月22日,福特(Ford)宣布开发出全新“道路安全(RoadSafe)”概念,可以帮助提醒驾驶员注意事故高发地区,并向地方当局提供相关信息,以采取相应措施。

通过使用智能算法,福特的“RoadSafe”技术会处理来自互联车辆、路边传感器和事故报告等来源的匿名数据,以发现交通事故高发地区。然后,地图上会显示这些信息,并确定风险级别。这些信息还可以用来向驾驶员发出高风险热点地区警告。

福特推出“RoadSafe”仪表板 使用互联汽车技术帮助驾驶员避开高风险地区

(图片来源:福特)

欧洲福特移动出行(Ford Mobility)城市洞察(City Insights)项目负责人Jon Scott表示:“由于道路标志放置不当、道路坑洼未修复或路口容量无法满足当前交通需求,每个城市都存在事故高发地区。现在,福特可以精确指出这些区域,使驾驶员能够知晓这些区域,并使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福特的“RoadSafe”数字工具研发历时四年,包括近期一项为期20个月,由政府资助的项目。该项目由福特与牛津郡议会(Oxfordshire County Council)、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和人工智能传感器专家Vivacity Labs共同开展。此外,该项目还得到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和英国创新机构Innovate U的支持。

该研究首先对大伦敦地区进行了分析,以突出道路安全热点并确定潜在原因和安全缓解措施。在过去的15个月中,该研究扩展到牛津郡,且在伦敦和牛津郡共有200多辆乘用车和商用车自愿实现互联。而这些数据使研究团队能够开发“路段风险评级热图”,以识别特别关注的路段。

该仪表板包括各种数据层,包括历史事故数据和基于一系列数据输入的每个路段的“风险预测”评级算法,采用高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计算。该“路段风险预测”评级使用不同颜色显示事故高发区,红色表示风险级别最高,而黄色表示风险级别为最低。

为收数据,这些互联车辆会记录驾驶事件,包括制动、转向和加速,而Vivacity的路边传感器则跟踪不同交通方式的运动。该传感器采用机器学习算法来检测未遂事故,并能够分析弱势道路使用者(如骑自行车者和行人)以及未联网车辆的运动模式。该传感器共享的所有数据都会在视频源进行匿名处理,从而在不侵犯隐私的前提下实现更安全的道路。

结合车辆和传感器数据可以帮助识别各种危险区域,例如车辆距离骑自行车者太近的地区;导致交通拥堵的位置不佳的巴士站;以及设计不当的基础设施,如易引起混乱的环形交叉路口和交叉路口。

对于企业和车队,“RoadSafe”算法可用于优化驾驶员路线,以避开特定问题区域,或在驾驶员处于风险较高的区域时发出警告,从而减少事故造成的潜在停机时间。“道路安全”对所有地区普遍适用和可扩展,并可能大大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

未来,这种技术还可以使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的乘客受益。将车辆的车载传感器与数字工具相结合,可以帮助乘客更早地预测危险情况,从而做出相应调整。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3I70273970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