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14.2万辆车,未来减产规模将扩大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22 14:19:0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过去几周,芯片短缺导致全球汽车市场减产量大幅增长,但目前,减产形势已趋于平缓。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9月19日,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835.7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约14.2万辆。

AFS的数据显示,上周,尽管一些汽车制造商仍在积极应对芯片短缺的情况,但是全球各地区的汽车生产计划遭受的冲击较前几周较小。北美地区的汽车减产量仍是遥遥领先,约为6.6万辆;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次之,分别损失了3.1万辆和3万辆;南美洲和中国损失的汽车数量较小,分别为0.9万辆和0.6万辆。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14.2万辆车,未来减产规模将扩大

美国肯塔基州乔治城工厂是丰田汽车海外最大的工厂。据悉,丰田汽车削减了该厂21,421辆凯美瑞的产量。通用汽车削减了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Fairfax)工厂14,960辆雪佛兰迈锐宝(Chevrolet Malibu)的产量。

8月30日至9月5日,全球汽车减产量为44万辆;9月6日至12日,全球汽车减产量为88.8万辆。与这两周的减产数量相比,9月13日至19日的全球汽车减产量(14.2万辆)要少得多。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14.2万辆车,未来减产规模将扩大

但是,上周,丰田汽车、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公布了9月底和10月的减产计划,未来形势不容乐观。

据悉,丰田汽车计划在10月将全球汽车产量削减40%,即33万辆汽车。其中,丰田在日本的汽车产量将削减15万辆。丰田汽车在日本的14家工厂共有28条生产线,其中27条将面临停产。

9月16日,通用汽车表示,随着全球芯片持续短缺,该公司正在延长其在北美地区8家跨界车工厂的停工时间,大部分工厂的停产时间将延长至10月1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Fairfax)工厂雪佛兰迈锐宝的停产时间将延长到10月29日。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2I70273849C901.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