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瑞萨推出完整软件平台R-Car软件开发套件 为ADAS 、自动驾驶加快深度学习开发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9-22 10:45:17

盖世汽车讯 9月21日,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宣布推出一个完整的软件平台R-Car软件开发套件(SDK),可在单个软件包中实现更快、更轻松的智能摄像头软件开发和验证,以及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和越野车的自动驾驶应用。

瑞萨推出完整软件平台R-Car软件开发套件 为ADAS 、自动驾驶加快深度学习开发

(图片来源:瑞萨)

瑞萨电子汽车数字产品营销部副总裁Naoki Yoshida表示:“软件开发和交付一直是汽车系统开发人员的一大痛点,涉及资源密集型定制封装和完整安装,通常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为了减轻汽车系统深度学习方面的这些难题,瑞萨电子正在重塑开发人员体验,提供这种新的单一软件包、多操作系统软件平台,便于客户访问、学习、使用和安装,使客户能够快速开始深度学习开发。”

为汽车应用重新开发软件

随着不断寻找用于下一代汽车的智能摄像头应用和自动驾驶系统的新方法,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转向深度学习。然而,当今可用的大多数深度学习解决方案都建立在消费者或服务器应用程序上,而这些应用程序在功能安全、实时响应和低功耗方面没有同样严格的限制。

经采用瑞萨最先进的R-Car V3H和R-Car V3M片上系统(SoC)进行优化,最新R-Car SDK专为基于规则的汽车计算机视觉和基于人工智能的功能所打造。该仿真平台提供AI和传统硬件加速器,可实时进行高精度仿真。未来,瑞萨电子还将继续加强该虚拟平台。瑞萨为Windows和Linux提供了一整套基于PC的开发工具以及多个库,包括对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视频编解码器和3D图形的支持。除Linux外,该全新SDK还在单个软件包中支持多个符合ASIL-D标准的操作系统(例如QNX®、eMCOS®和INTEGRITY®)。

用于R-Car集成软件开发环境的e² studio

瑞萨电子为R-Car V系列提供其e² studio的特殊版本,专注于为ADAS和自动驾驶创建高性能、实时计算机视觉应用程序。基于Eclipse的开源开发环境包括全套调试功能和前沿的e² studio GUI,允许用户轻松定制和集成第三方工具。此外,它还支持用于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子系统的总线监控和调试功能。

易于启动、易于访问、易于使用且易于开发

全新R-Car SDK还包括一整套软件示例、流行的CNN网络、车间和应用笔记,使得瑞萨R-Car平台的新手可以更轻松地访问该技术并快速启动开发。该平台十分完美,可对瑞萨产品进行基准测试并为客户目标应用选择最合适的SoC。

凭借自动安装程序,客户可在开发工作站上快速启动所有软件库和开发环境。在PC上开发和设计的应用程序可以无缝移植到嵌入式开发硬件。最后,瑞萨电子的R-Car合作伙伴生态系统,R-Car联盟(R-Car Consortium),将可以访问R-Car SDK,以集成到他们的R-Car解决方案路线图中。

客户还可以将R-Car V系列和SDK与瑞萨电子的高性能、低功耗RH850微控制器和汽车电源管理产品相结合,进一步简化硬件设计工作,降低功能安全验证要求,并降低智能摄像头和其他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应用的功耗。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2I7027380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