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盖世周报 | 缺芯恐致Q3汽车行业减产超200万辆;小鹏或通过并购扩产

盖世汽车 Garcia 2021-09-20 07:38:54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安波福:东南亚疫情或致汽车行业Q3减产200万-300万辆

9月10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安波福(Aptiv Plc)首席财务官Joseph Massaro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株Delta正在东南亚迅速蔓延,该公司第三季度面临严重的半导体供应限制。安波福公司最初估计,东南亚疫情可能使汽车行业在第三季度损失约150万辆汽车的产量,但现在这一数字预计会增长到200万至300万辆之间。

盖世点评:东南亚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按此发展第四季度全球产量恐进一步收窄。

大众称芯片短缺在2022年下半年之前不会缓解

大众集团美洲业务负责人认为,在马来西亚爆发COVID-19疫情而导致了新一轮供应链问题之后,美国汽车生产要等到2022年下半年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盖世周报 | 缺芯恐致Q3汽车行业减产超200万辆;小鹏或通过并购扩产

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集团北美首席执行官Scott Keogh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装配厂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在疫情高峰期过后,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量激增,然而全球性的半导体短缺对全世界的汽车生产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导致门店内可供销售的汽车数量减少。

盖世点评:从全球疫情蔓延,到日本地震、美国寒潮以及突如其来的瑞萨火灾,每一次众人都在感慨缺芯即将缓解之时,世事总是难料。

为应对缺芯危机,上汽通用五菱将推出“五菱芯片”

9月16日讯,在全球“芯片慌”的背景之下,上汽通用五菱将推出“五菱芯片”。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还表示,将与国内多家芯片企业联合打造一个开放共享的国产芯片测试验证与应用平台,加快芯片国产化应用。

盖世周报 | 缺芯恐致Q3汽车行业减产超200万辆;小鹏或通过并购扩产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从2018年开始关注汽车芯片,实施了“强芯”战略,从场景出发定义芯片的功能需求,从用户体验出发定义芯片的性能参数。同时,与芯片厂商、零部件厂商同步开展质量验证,提升芯片的通用性、经济型和可靠性。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还在5G通讯芯片、存储芯片、能源芯片、人工智能芯片等领域,联合国内合作伙伴共同突破核心技术,加快芯片国产化步伐。

盖世点评:果然是“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小米汽车或采用北京、武汉“双工厂”模式

9月13日,据财联社报道,“北京市有关方面正积极推动小米通过收购宝沃汽车获得生产资质,并且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从多位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小米汽车或将采用“双工厂”模式。即,在通过收购方式以获得产能和生产资质,以便迅速投产;同时另选址自建厂,保证接下来稳定的产能需求。

盖世点评:伴随小米汽车总部落地北京,接下来造车事宜将进一步提速了。

小鹏汽车或考虑通过并购扩大产能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Brian Gu)在一场电话会议上表示,小鹏汽车或许会考虑收购不太成功的竞争对手,以在未来扩大产能。

顾宏地称,“如果我们在一两年间需要更多的产能,我们可能会考虑通过合并与收购(M&A)获得更多产能。”

盖世点评:“蔚小理”竞争早已进入第二阶段,但显然,小鹏汽车自建产能的节奏似乎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增速。

纬湃科技正式上市,每股交易价59.8欧元

9月16日,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纬湃科技(Vitesco Technologies)在法兰克福上市,每股交易价为59.80欧元(约70.48美元)。

盖世周报 | 缺芯恐致Q3汽车行业减产超200万辆;小鹏或通过并购扩产

图片来源:纬湃科技

据悉,纬湃科技主要为内燃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生产动力总成零部件。纬湃科技首席执行官Andreas Wolf此前表示,虽然目前纬湃科技绝大部分的收入来自传统动力总成的汽车零部件,但他希望到2024年使电动汽车零部件的销售能实现收支平衡;到2030年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收入占总收入的四分之三。

Wolf表示,纬湃科技当前的电子零部件订单已达数十亿美元。他在最近的ANE播客中表示:“2020年底,我们积压的电气化产品订单超过130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末,这一数字增加到148亿欧元。

盖世点评:这意味着,纬湃科技正式从前母公司大陆集团(Continental)正式剥离出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0I70273586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