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Gatik获8500万美元投资 将自动驾驶箱式货车配送业务扩展到得州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9-01 15:55:56

盖世汽车讯 自2017年成立以来,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Gatik AI已与沃尔玛和加拿大零售巨头Loblaw Companies Limited合作开展试点项目,以证明将自动驾驶技术与箱式货车相结合可短距离运输货物的经济性.

据外媒报道,近日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获得8500万美元,计划将业务拓展至得克萨斯州,即其第四个市场。此轮融资由新投资者科氏工业旗下(Koch Industries)Koch Disruptive Technologies领投,现有投资者Innovation Endeavours、Wittington Ventures、FM Capital、Dynamo Ventures、Trucks VC、Intact Ventures等参投。截至目前,Gatik共筹集了1.145亿美元。

Gatik获8500万美元投资 将自动驾驶箱式货车配送业务扩展到得州

(图片来源:Gatik)

Gatik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Gautam Narang表示:“目前公司处于扩张和增长模式,而科氏工业可以带来巨大价值。”

作为沃尔玛在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以及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试点项目,Gatik一直在为Loblaw配送货物。Gatik还在2020年与五十铃(Isuzu)建立了制造合作关系,目标是在2023年初大规模生产中型自动驾驶卡车。

与其他自动驾驶配送公司不同,Gatik的目标群体不是消费者,而是使用其自动驾驶卡车将杂货和其他商品从大型配送中心运送到零售点。例如,Gatik使用五辆箱式货车为Loblaw运送货物。在阿肯色州的一条公路上,Gatik取消采用人类安全驾驶员,这意味着一些用于运送货物的自动驾驶箱式货车已实现“无人驾驶”。其目标是从所有箱式货车中移除安全驾驶员。

Gatik表示已在AllianceTexas Mobility Innovation Zone开设了一个自动卡车运输项目。项目设施位于达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地区,占地26,000英亩,计划用于开发工业、混合用途和住宅。达拉斯-沃斯堡区域目前是交通和物流中心。

Narang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得克萨斯州的多个城市开展业务。继Aurora、Kodiak Robotics、图森未来和Waymo等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在得克萨斯州建立项目后,Gatik也扩展到得克萨斯州,因为得州是国际航运枢纽,具有支持在公共道路上测试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环境和天气。Narang还称,潜在客户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也将使其能够进行多租户运营,这表示一辆车可在一天内为多个客户提供服务。

所筹资金将用于扩大Class 3-6自动驾驶箱式卡车车队规模,并扩大团队规模,尤其是在得克萨斯州。目前,Gatik大约有70名员工,分别位于在位于帕洛阿尔托的总部、多伦多的工程中心以及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运营中心。Narang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六到九个月内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达到150人左右。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I70270969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