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丰田10月将暂停14家日本工厂生产;英飞凌CEO:预计芯片价格将大幅上涨;特斯拉2022年交付量或达130万辆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9-18 09:05:34

【国际快讯】丰田10月将暂停14家日本工厂生产;英飞凌CEO:预计芯片价格将大幅上涨;特斯拉2022年交付量或达130万辆

丰田汽车14家日本工厂将暂停生产

丰田汽车9月17日表示,由于零部件采购延误,将在10月份暂停14家日本工厂的生产,为期11天。根据丰田本月初宣布的停产计划细节,工厂28条生产线中的27条将停产。

英飞凌CEO:预计芯片价格将大幅上涨

英飞凌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在9月17日表示,他预计硅芯片价格将大幅上涨,并补充称半导体制造商需要弥补投资成本,以满足激增的芯片需求。

特斯拉2022年交付量或达130万辆

根据韦德布什证券机构的一项新研究,特斯拉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130万辆的交付量,较今年激增33%。分析师Dan Ives认为,特斯拉今年的目标是实现100万辆的交付量,因此明年交付量可能在此基础上增加30万辆。

戴姆勒卡车负责人:芯片供应进一步紧缩

戴姆勒卡车业务首席执行官在《法兰克福汇报》的一篇报道中称,其卡车业务的关键芯片供应在最近几周进一步吃紧。“自夏季以来,情况再次加剧,这已影响到德国和美国的生产。”Martin Daum补充称。

博拉:通用将在芯片供应链方面做出重大转变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9月17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对供应链进行调整,以应对持续的半导体芯片危机,该危机已迫使公司大幅减产。“我们将对供应链进行一些相当重大的转变,现在我们正与芯片制造商建立更直接的联系。”博拉说道。

NTSB将调查佛罗里达州特斯拉致命事故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9月17日表示,将派出一个小组调查本周在佛罗里达州科勒尔盖布尔斯发生的特斯拉汽车相撞事故,这起事故造成两人死亡。目前尚不清楚这起事故中的特斯拉Model 3是否使用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法雷奥将收购合资企业中西门子股份

五年前,法雷奥和西门子联手成立了法雷奥西门子eAutomotive公司,生产电机、轴和动力总成电子产品。明年,西门子将可以行使出售全部股份的选择权,而法雷奥已经明确表示,届时将收购西门子在该合资企业中的全部股份,以应对其日益衰落的内燃机业务。

德国汽车游说团体反对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实行更严格规定

德国汽车游说团体反对拟议中的新规定,该规定要求,从2022年10月起,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纯电续航至少需要达60公里才能获得补贴,而从2024年1月起这一标准提升为80公里,这使得在德国销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更难获得政府补贴。

9月美国二手车价格再度上涨

美国二手车价格在夏季的高峰点下滑后,9月初再度上涨。衡量价格趋势的Manheim美国二手车价值指数在9月上半月环比增长3.6%,这是自5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指数上涨了24.9%。

雪铁龙将在印度、南美推出新型C3小型车

雪铁龙正试图通过新款C3向欧洲以外的市场扩张。新款C3是一款小型掀背车,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推出,面向印度和南美市场。

太阳能电动车初创公司Lightyear融资6200万美元

荷兰太阳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ightyear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6200万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公司的后续发展和明年Lightyear One车型的生产。

现代与波士顿动力合作推工厂安全机器人

现代汽车集团9月17日表示,已经与机器人初创公司波士顿动力合作,开始在汽车工厂测试用于检查安全性的机器人“Spot”。Spot的设计采用了灵活的关节,使其可以自由移动到人类不容易进入的狭窄空间和楼梯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8I70273528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