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股东增资30亿后,斑马智行新增落户合肥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1-09-17 17:37:32

9月16日,斑马智行华东运营总部落户合肥签约仪式,在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顺利举行。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是新一代汽车发展核心趋势,斑马智行以汽车操作系统为核心的基础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补足了合肥市新一代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股东增资30亿后,斑马智行新增落户合肥

(图注:斑马智行华东运营总部落地合肥经开区签约仪式)

截至目前,合肥在新汽车产业领域,已经相继布局了50多个重大项目,上下游120多家企业,形成了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和配套的完整产业链。

合肥经开区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秦远望在签约仪式上强调,操作系统与芯片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价值愈加凸显,开发区将全力以赴支持斑马智行快速落地与发展,在合肥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共建更加深层次、立体化的产业生态体系。

据介绍,斑马智行华东运营总部将主要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出行服务平台等领域,开展智能车载操作系统研发、斑马智行交付方案等业务,同时将联动阿里巴巴集团生态合作产业伙伴项目落地,建立斑马智行区域研发中心。

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表示,在合肥新汽车产业蓝图之中,斑马智行将逐步发挥价值,带来的不止是研发创新,还有面向新一代E/E架构的软硬一体操作系统方案,并希望在合肥的数字交通、智慧城市当中发挥操作系统的社会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从2010年开始研发智能操作系统AliOS,该系统拥有超过1亿行代码,2000多项相关专利;并于2015年成立斑马智行,专注汽车操作系统及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推广。当前,斑马智行已经合作上汽、一汽、大众、宝马等主流汽车企业,合作量产车型超过300万辆。

就在两个月前,斑马智行获得阿里巴巴集团、上汽集团、国投创新、云锋基金等股东新一轮增资30亿元,正加大汽车操作系统研发力度,加速业务布局与拓展。从接触合肥到签约落地经开区不到半年时间,双方在共同产业愿景和发展诚意下快速达成共识,并将以本次签约为起点开启更深层次的创新合作。

据了解,自2020年6月与安徽省、合肥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深入推进与合肥市全方位合作,十多个业务板块已经进驻合肥阿里中心办公。阿里巴巴产业社区、盒马鲜生、菜鸟全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斑马智行华东运营总部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7I70273468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