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Arm推出新技术 革新汽车软件定义未来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9-16 15:46:58

盖世汽车讯 9月15日,英国芯片开发商Arm宣布,通过与整个汽车供应链的领先企业合作,将提供新的软件架构和参考实施、嵌入式边缘可扩展开放架构(SOAFEE),以及和两个全新参考硬件平台,从而加速汽车软件定义的未来。

随着车辆架构和功能的发展,当今的汽车开发人员面临众多挑战,如交付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电气化动力系统,和自动驾驶所需的越来越多的代码复杂性。为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计算必须更加集中,因此软件变得越来越重要。由此产生的软件开发、部署和管理方式的变化意味着,云原生开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适用于汽车开发。其中云原生开发以降低整个云基础设施行业的成本、时间和复杂性而广受关注。

Arm推出新技术 革新汽车软件定义未来

(图片来源:Arm)

然而,为了快速无缝地满足当今汽车的软件定义需求,标准化框架非常必要,从而增强经过验证的云原生技术,可与汽车应用所需的实时和安全功能一起大规模工作。同样的框架也可以使其他实时和安全关键用例受益,例如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

Arm汽车和物联网业务线副总裁Chet Babla表示:“汽车行业正处于关键的转折点,且供应链,从IP设计到汽车制造商,正在被重新审视和定义。业界已要求Arm及其生态系统加速实现软件定义未来的愿景。凭借Arm在供应链中的独特地位,我们正在引领协作努力,提供旨标准、软件、开发人员资源和专业处理平台,以满足汽车应用的安全性和实时性需求。”

提供成功路线图

SOAFEE是汽车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半导体、软件和云技术领导者齐心协力的结果,为软件定义车辆定义新的基于开放标准的架构。此外,SOAFEE参考实例,即由这些领导者组成的特别兴趣小组(SIG)定义的架构执行,将作为免费的开源软件,旨在支持广泛的原型设计、工作负载探索和早期开发。Arm正在与领先的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兼容性,并为功能安全设计提供更快的途径。

Cassini项目和Arm的SystemReady取得成功,从而在边缘实现了基于标准的云原生体系。基于此,SOAFEE致力于实现云概念,例如具有汽车功能安全性和实时性的容器编排,为行业首创。

开启关键开发时间

新汽车应用的开发时间表需要尽可能快速和无缝。凭借SOAFEE的即时可用性,基于云的开发人员能够应用专业知识,并为基于Arm技术构建的移动出行未来做出贡献。

AWS全球汽车业务发展总监Bill Foy表示:“主要的技术飞跃正在改变汽车电子和软件架构要求,并推动行业走向以软件为中心的未来。在AWS,我们致力于与Arm等关键行业参与者进行创新,以应对服务导向的架构交付软件定义车辆的复杂挑战。通过与Arm,以及AWS基于Arm的AWS Graviton2实例合作,我们可以显著节省成本,并使在云和汽车边缘的相同架构上运行应用程序成为可能,以简化开发人员的工作流程。”

Arm与ADLink合作,在新的SystemReady兼容开发平台上提供不受限制的性能,以帮助加快上市时间。该平台由Arm基于Neoverse的Ampere Altra内核提供支持,将允许使用SOAFEE参考软件堆栈在基于Arm的芯片上进行工作负载探索和开发,从而用于驾驶舱、ADAS、动力总成和自动驾驶等应用。该开发平台由一个开发人员工作站(developer workstation)和一个坚固耐用的车载产品组成,预计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全面上市。

该AVA开发人员平台是一个高性能的32核可扩展计算系统,专为基于实验室的开发而构建,能够运行自主工作负载。它允许开发人员利用加速器硬件来补充高性能中央处理器(CPU)。

对于车载原型设计和测试,高性能AVA-AP1的内核达80个,可提高CPU性能、额外的输入/输出(IO)功能,并包括一个安全处理器,以使用真实传感器实现车载执行。

凭借行业领导者支持,引领软件定义革命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CARIAD高级副总裁兼智能座舱和车身负责人Riclef Schmidt-Clausen表示:“软件定义的汽车比预期的要早得多,目前正在开发所需的基础设施,但是行业面临一些宏观挑战。其中包括在各种硬件平台上实现软件可移植性,以及构建云原生软件基础架构,以确保将在云中开发的应用程序无缝部署到异构边缘平台。作为这一新发展的先驱,CARIAD和Arm正在密切合作,以解决关键技术挑战,并为软件定义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许多领域,软件定义功能将不断发展,而SOAFEE和新开发平台的组合解决方案将适用于其他领域,包括医学、制造和物流中的机器人技术。对于汽车而言,软件定义功能将满足消费者对于安全、全新车载体验和功能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该功能还将为汽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软件供应商和云服务提供商开启新的收入来源,也使更多客户参与进来。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6I70273174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