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罗姆推出全新SerDes IC和电源管理IC 适用于ADAS系统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9-16 11:38:11

盖世汽车讯 9月15日,半导体制造商罗姆(ROHM Semiconductor)宣布推出全新SerDes IC(BU18xMxx-C系列)和电源管理IC(PMIC)(BD86852MUF-C),适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中车载卫星摄像头模块。最新产品不仅解决了模块的小型化和低功耗问题,还具有低电磁噪声(EMI)等特性,可缩短开发时间。

罗姆推出全新SerDes IC和电源管理IC 适用于ADAS系统

(图片来源:罗姆)

ADAS应用程序正在使用采用不同传感和距离方法的设备组合,例如LiDAR、雷达、声纳和摄像头。其中,摄像头在检测车辆周围的物体和危险情况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每辆新车均会配备10个以上摄像头。此外,随着ADAS变得越来越复杂,预计摄像头的数量和性能都会增加。考虑到车辆设计要求,即可用空间有限,因此随着摄像头数量的增加,市场对更小的电路板和功耗更低的车载卫星摄像头模块的需求不断增长。

为应对上述挑战,罗姆将SerDes IC与用于摄像头的新型PMIC相结合。这两种产品都利用扩频功能来降低EMI,因此简化了降低EMI的工作,而这在汽车应用的设计过程中通常需要大量的工时。

BU18xMxx-C SerDes IC会根据视频分辨率优化传输速率,与普通产品相比,可将功耗降低27%。同时,其内置扩频功能可将EMI峰值降低20dB,而集成的视频残留检测功能可通过检测冻结图像提高整个ADAS的可靠性。

用于摄像头的BD86852MUF-C PMIC旨在优化管理所有主要制造商的CMOS图像传感器的电源系统。该PMIC允许使用单个IC设置电压和控制序列,将安装面积减少41%,并有助于实现车载摄像头模块的小型化。此外,摄像头PMIC热量集中分配电路可以配置,从而能够抑制热量产生,实现78.6%的高转换效率,进而降低功耗。

罗姆致力于开发功耗低且具有更高系统可靠性的产品,不断支持汽车发展。

罗姆的BU18xMxx-C SerDes IC和BD86852MUF-C PMIC符合AEC-Q100标准,可满足汽车应用的可靠性要求。同时,罗姆正在为摄像头开发新的PMIC,且符合更严格的ISO 26262工艺认证要求,并计划在2022年春季推出符合ASIL-B安全等级标准的样品。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6I70273113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