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刘鹏:开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 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评选

盖世汽车社区 2021-09-14 17:51:58

开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鹏先生参选2021年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

温馨提示:更多参选人物,点击2021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专题查看

刘鹏:开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 2021金辑奖中国汽车产业影响力人物评选

开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鹏

人物介绍

刘鹏,开易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光学硕士,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车载行业应用研究专家,硬件技术专家。作为一名梦想的实干家,从初出茅庐的技术工作者到前沿科技公司的创建者与掌舵者,敢想敢干一直是他最鲜明的标签。

因为相信科技可以创造美好未来,他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领域,曾先后任职于科技巨头企业,中兴通讯及腾讯科技。就职腾讯科技期间,曾作为项目骨干带领团队成功打造出多款智能创新产品,包括腾讯首款车联网智能硬件——路宝,以及BAT中首款后装ADAS落地产品——神眼行车记录仪等,为探寻中国智能驾驶的应用之路提供了更多方向。

怀揣着“用技术推动驾驶新体验”的梦想,刘鹏于2016年创立开易科技,深耕智能驾驶主动安全领域。在其带领下,公司不断实现技术突破,并且持续推进服务落地,成功打造出多款应用产品,让更多人可以实际享受到智能驾驶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刘鹏率先开创了将ADAS前装车规级算法应用于后装硬件产品的先例,在智能后视镜等智能车载市场中获得了广泛应用,主动安全服务累计服务用户逾千万。此外,在刘鹏的正确指引下,开易科技还收获了诸多专业认可,频繁出现在毕马威、雷锋网、高工智能汽车等各大权威行业组织评选出的荣誉榜单中。

如今,刘鹏所领导的开易科技已经成为行业内一支蒸蒸日上的生力军,并将继续积极推动驾驶主动安全领域的发展与创新。

个人荣誉:

1.      2019中国汽车主动安全十佳新锐人物 (中国车联网大会组委会、中国卫星应用产业联盟等)

2.      2020最佳青年榜样(中国财经峰会组委会)

3.      2020国际科创节-年度科创人物(国际科创节组委会)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4I70271380C103.shtml

文章标签: 新供应链百强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