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镜泰收购Guardian Optical Technologies 提高座舱监控能力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9-10 17:31:1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镜泰(Gentex Corporation)表示已收购以色列初创公司Guardian Optical Technologies。该公司开创性地研发出多模式传感器技术,旨在为汽车行业提供一整套驾驶员和驾驶室监控解决方案。

镜泰是全球汽车、航空航天和消防行业光电产品的知名供应商。该公司的客户为主要汽车制造商,并为这些制造商提供联网汽车技术和先进的电子功能,以优化驾驶员视野和提高驾驶安全性。

Guardian的技术核心是一款红外敏感、高分辨率摄像头,结合了机器视觉、深度感知和微振动检测功能。这种专有的传感器配置使系统不仅可以监控驾驶员,还可以监控整个车厢及其所有物体和乘员,并对车内人员的行为、手势和活动进行评估。

镜泰收购Guardian Optical Technologies 提高座舱监控能力

(图片来源:镜泰)

该系统通过将二维视频图像识别与3D深度映射和光学运动分析相结合,即使没有直接视线,也可以连续扫描、跟踪和确定每个乘员和物体的物理位置。该系统甚至可以检测到最轻微的运动,包括心跳。

镜泰首席技术官Neil Boehm表示:“通过采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算法,Guardian为当今的车辆和自动驾驶时代创建全面的车内传感功能。通过单个传感器模块,我们可以监控驾驶员的警觉性、微调安全气囊部署、追踪乘客行为,甚至可以检测是否有儿童睡在车辆后部的汽车座椅上。”

通过此次收购,镜泰将加强其座舱监控专业知识。几十年来,该公司已将显示器、摄像头和各种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集成到其智能后视镜中。镜泰表示,由于车内后视镜区域可看到包括驾驶员的整个车舱,因此是集成车内监控摄像头的理想位置。

Boehm表示:“使用后视镜车内监控系统,将使汽车制造商能够以高性能提供包装精美、可扩展、跨车系的功能,从而简化监管合规性。我们目前正在为后视镜和高架控制台集成驱动程序监控解决方案进行多个概念验证设计。”

今年1月,Gentex收购了位于犹他州的初创公司Vaporsens。Vaporsens开创了一种新的纳米纤维传感技术,能够检测多种化学物质,包括爆炸物、药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有毒工业化学品、胺等。其数字嗅觉技术可用于监测乘用车的车内空气质量,并可扩展以识别自动驾驶汽车的爆炸物、生物危害和其他污染物。

Boehm称:“我们的目标是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全面的驾驶室监控解决方案,从简单的驾驶员监控到完整的驾驶室监控和机器嗅觉。我们正在设计一个基于强大的传感器融合技术的全面且可扩展的平台,从而为当前车辆、过渡车辆和完全自主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功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0I70272341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