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炬光科技李勇荣获“Laser Focus World 2021行业新星奖”

盖世汽车综合 忻文 2021-08-06 17:27:41

8月4日,光电行业著名媒体Laser Focus World公布了2021年行业新星奖的13位获奖人选。获奖者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地,任职于包括Edmund Optics、OSRAM、NASA、加州大学在内的等知名公司、机构及高校。炬光科技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勇名列其中,成为唯一一位任职于中国公司的获奖者。

炬光科技李勇荣获“Laser Focus World 2021行业新星奖”

Laser Focus World行业新星奖旨在表彰年轻研发人员、科学家以及其他行业新秀对光电行业的卓越奉献,激励他们引领业界继续前进。

炬光科技李勇荣获“Laser Focus World 2021行业新星奖”

李勇,炬光科技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曾任公司海外销售负责人、开放式器件事业部负责人、汽车激光雷达战略项目负责人,为公司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7年,李勇敏锐感知到激光雷达行业发展趋势,主导组建产品开发团队进行激光雷达发射端相关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在之后几年里,团队开发了基于固体激光器、边发射半导体激光器、VCSEL激光器等不同激光器类型的线光源、面光源等独特的发射端模组产品,与全球多个知名激光雷达客户和行业上下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2020年,基于与欧洲Tier1客户的合作项目,汽车事业部团队完成了首条发射模组车规级量产产线的建立和导入,并成功通过了车规认证。

在繁忙的产品开发和团队管理工作中,李勇热衷于培养和指导年轻一代的工程师和管理者,鼓励他们敢于挑战、持续探索、追求卓越的精神,并帮助他们建立领导力意识。此次获得新星奖是对他的工作激情、领导力以及对光电行业做出贡献的认可。

炬光科技李勇荣获“Laser Focus World 2021行业新星奖”

对于此次获奖,李勇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自己、团队和公司获得业内知名媒体的认可。他指出,真正的“新星”是身后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团队,同时,团队取得的所有成就又最终来源于全球客户的信任和认可。如今光电行业日新月异,期待未来能够继续带领团队,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激光雷达和光电行业做出更多贡献。

炬光科技已于2020年获得IATF 16949体系认证,可以为汽车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目前,炬光科技已与全球主要汽车Tier-1、激光雷达公司在光学元件及组件、激光雷达发射模组、制造服务等领域开展了项目合作,与汽车行业知名德国Tier-1合作建成的首条无人驾驶激光雷达(LiDAR)发射端生产线已实现批量供货。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6I7026714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