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理想香港上市或筹资15亿美元,发行价每股118港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8-06 14:31:2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最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理想汽车计划通过香港上市筹资118亿港元(合15亿美元)。该公司向潜在投资者告知,计划将发行价定为每股118港元。

这一发行价较理想汽车8月5日在纳斯达克的收盘价低3.2%左右。理想汽车将通过香港上市出售1亿股股票,并将预留给散户投资者的股票的上限定为每股150港元。

上述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具体定价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讨论仍在进行中。理想汽车的一位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理想香港上市或筹资15亿美元,发行价每股118港元

2021理想ONE;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将是第二家在美股上市又选择在香港进行双边上市的汽车制造商。此前,竞争对手小鹏汽车于6月份在香港进行了双边上市,融资21亿美元。在香港上市为在美国境内交易的中国公司提供了立足点,可以对冲被美国交易所开除的风险,同时让它们能够扩大离本土更近的投资者基础。

一年前,理想汽车在美国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筹集了约13亿美元。得益于投资者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热情,理想汽车目前的股价是其每股11.50美元发行价的三倍多。8月5日,该股收于31.35美元。

8月12日,理想汽车的股票将正式开始在香港进行交易。高盛集团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是理想汽车香港上市的联合保荐人,瑞银集团是其财务顾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6I7026709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理想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