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Yunex Traffic在英国曼彻斯特完成互联出行试验 证明SPaT软件可显著改善交通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1-08-05 17:24:1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南曼彻斯特的A555曼彻斯特机场救援路/Styal路上,Yunex Traffic(西门子交通智能交通系统新业务)已成功开发、交付和试用其全新V2X信号相位和定时(SPaT)软件模块和路边单元(RSU)。

Project Synergy项目成立于2019年,由Innovate UK资助,旨在大曼彻斯特地区的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具体而言,就是在从斯托克波特火车站到曼彻斯特机场的路线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并在曼彻斯特机场的空侧环境中使用自动驾驶舱。此次互联出行试验就是Project Synergy的一部分,并与项目合作伙伴大曼彻斯特交通局(TfGM)合作进行。TfGM致力于利用创新(包括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进步)使大曼彻斯特社区受益。

Yunex Traffic在英国曼彻斯特完成互联出行试验 证明SPaT软件可显著改善交通

(图片来源:Yunex Traffic)

该试验成功展示了V2X基础设施与通过车载信息(IVI)消息进行道路标志通信的集成,以及使用SPaT消息向车辆提供绿灯优化速度咨询(GLOSA)信息。此项试验专门为满足TfGM需求而开发,以展示未来的出行系统是如何协助交通管理,并为更安全、高效和可靠的高速公路网络做出贡献。试验的路口是目前最大和最复杂的路口,并成功应用了SPaT。

在不同环境下,该试验涉及测试车辆(配备车载单元和接口)会从各个方向驾驶通过路口,以使GLOSA信息集能够针对信号周期的不同阶段进行全面测试并验证车载显示器的可用性。RSU(路车单元)装在十字路口的Yunex交通信号灯上,可成功无线发送GLOSA和IVI信息。而这些信息由NeoGLS提供的车载单元(OBU)接收和显示。

这些信息可以向驾驶员显示交通信号的当前状态,车辆的车载系统还可以分析SPaT信息,建议驾驶员调整速度顺利通过路口。随着试验证明互联车辆技术的成功,互联自动驾驶汽车将及时分析GLOSA信息(而非司机),使用SPaT信息来调整速度以安全通过路口。

TfGM高速公路负责人Peter Boulton表示:“Project Synergy使TfGM能够制定一套在大曼彻斯特部署互联自动驾驶汽车的原则,可大大确保我们今天正在制定的政策和战略,包括大曼彻斯特交通战略2040和全民街道,并更多考虑未来的出行解决方案,实现更大的公共利益。SPaT软件试用将有助于了解该解决方案是如何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以及实现大曼彻斯特2038年碳中和目标。”

英国西门子交通智能交通系统董事总经理Wilke Reints还表示:“鉴于路口的规模和复杂性,该项目非常具有挑战性,但由于项目团队间合作紧密且信心十足,重新设计的SPaT软件已被证明可实现真正的成功。试验结果证明了互联出行解决方案可以为交通管理者和道路使用者带来诸多好处,有助于改善繁忙十字路口的交通流量,从而显著减少拥堵并改善空气质量。”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5I70266990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